我希望的政治是能讓台灣經濟再起飛

瀏覽: views

台灣是一個很小的地方,但是看事情的角度卻有很大的兩極化!所謂的選賢與能,不就是要讓我們的生活能更好嗎?如果是,台灣最重要的事,事建國?還是經濟呢?

如果是建國,應該選那一個黨?我想大家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而我自己的答案呢?我想了很久,不管你選哪一個黨目前的國際大環境,或者說未來,建國這一件事對台灣來說根本不可能;除非台灣向美國一樣強大,那就另當別論,當然這是我個人的看法;不過經過李登輝,陳水扁一共二十年的執政,如果說建國這一條路可行,目前的台灣應該有另外一個國號。

台灣如果建國是一個不可行的選項,那台灣要憑甚麼站在國際舞台?我想這一個答案幾乎所有人都清楚,那就是經濟的實力;經濟成了台灣還能在國際舞台占有一席之地。那如果台灣的經濟這麼重要?那為什麼台灣還有那麼多的歧見?目前台灣的經濟或者說全世界的經濟,全部的目光都在大陸的身上,大陸可以說是目前全世界經濟的出口。照這一個邏輯一路下來,兩岸的問題不是成了我們全民最關心的事,難道不是這樣嗎?因為那關係著台灣的命脈經濟。但是目前的選舉比的不是這一個,比三隻小豬,比平安符,比老農津貼,說真的我自己覺得老農津貼變成七千元是一個錯誤的政策。不斷在選舉的時候加碼是一個不負責任的選擇。

那如果我們應該回歸基本面,台灣的經濟,我必須承認在股票市場裡,我看錯了一件事,我沒有想到宋楚瑜會堅持選到底,所以股票套牢了,這一個星期台灣股市大跌,反映的真的是國際市場嗎?美國大漲了一段,台灣也沒漲太多;我自己的想法反映的是馬英九民調太低,宋楚瑜堅持參選,蔡英文勝出的機會變大,而蔡英文根本不承認九二共識,盡管她說的很好聽,如果我當選會盡力與大陸溝通,自己不承認九二共識在先,如果你是老共,覺得面子掛得住嗎?我覺得股市目前反映的就是這一個,外資為什麼要跑?因為她不知道老共會如何回應?如果我是老共,既然沒有面子,除非蔡英文有比馬英九更大的讓步,不然我暫時絕對不會和你談,至於要多久沒人知道。

至於房地產,我想直覺認知,如果蔡英文當選,房地產會跌,我個人的想法,不管誰當選房地產都會跌,但是蔡英文當選會跌的多一些;但是如果真的跌多了,這時候需要關心自己家中的經濟支柱飯碗是否還能保住?這就是一個矛盾。我個人不認為蔡英文當選對台灣經濟有幫助,反而我認為蔡英文當選會讓台灣在目前基礎上至少原地踏步一年,這是最少的估計,ECFA還能不能談下去都是個問題,所以如果就經濟來說,馬英九當選不是最符合全民利益嗎?

但是,像我一樣有這樣想法的是一群人,而也有另外一群人想法和我完全不同。說真的我不懂他們要的是甚麼?是建國嗎?還是說堅持相信陳水扁的清白?還是他們依然還覺得我們比大陸人高一等?所以不想和大陸來往?還是他們就是不喜歡馬英九,就像宋楚瑜一樣。對我而言選馬英九沒有含淚投票的問題;因為我認為ECFA是對的事,如果沒有ECFA台灣早晚會被國際淘汰,我只看大方向經濟是台灣的命脈,需要選一個能守住台灣命脈的總統。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