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as 這家公司最後還是關門了 26/FEB/2012′

瀏覽: views

離開Jatas這家公司兩年了,兩年後的23/FEB/2012這一天晚上和大陸生意夥伴吃飯,接到客戶電話,問我人在哪?當下就告訴他我在杭州;他說有生意上的事和我談,說真的那天很累又在吃晚餐,因為剛從常州回到杭州,這幾天杭州-餘姚,常州到處跑,不過主要是要解決商檢單的問題,去年客人的貨退回來,買了商檢單出口;結果被查到了;現在要做的就是要把事情圓到;看能不能少處罰一點。所以客戶來電,人有點累當下告訴他明天再過去,但是他有急事,又告訴我他哥哥在大陸做了心臟手術;只好答應他吃過晚飯後去找他。

見到面後,看到他哥躺在病床上,說真的心中真的百感交集;這時候的我想的是人生到底圖的是甚麼?一番寒暄後,客戶把我拉到大堂去談,直接就問我有沒有可能幫他再接Jatas,我告訴他我目前已經有很多生意再跑,再Jatas可能沒有那個時間,他說他實在找不到人幫忙,因為目前經營Jatas的小姐跟他要求要50%以上的利潤;我聽了以後人都昏了,一個不到三十歲的小姑娘,怎麼這麼厲害。

所以我當下提出我的要求,說我一個月只能管2-3天,其他時間只能電話遙控;還有同意我每個月的機票;如果這兩點同意我可以考慮看看。我沒有趁火打劫,因為我從來不做這樣的事;也我沒有要求支薪,目前的考慮點就只有我要分多少利潤?這一點當下我們沒有共識,我答應他明天回覆。

經過一天的思考,老婆其實是反對的,我也知道我並不聰明,這一趟生意只有付出,想賺到錢是很難的;但是人生很多時候並不是一定要為錢做事,老婆告訴我說會白忙一場;大陸的生意夥伴也是這樣說,而我自己清楚,但是有兩件事我想做,第一是於心不忍,畢竟他們是外國人,到這開公司結果公司給人吃掉了,第二呢?我想再成長,想試一試這樣控制一公司可不可行?所以我說服了老婆還有大陸生意上的夥伴;最後我同意接了,但是沒想到這樣的一個信念下;反而支出了更大的事情。

隔天想想不過是到他大陸公司辦交接;結果事情出乎人意料之外,先是小姑娘告訴客戶要和的丈夫談,結果到了公司以後,小姑娘的丈夫竟然就是客戶的叔叔,當場我自己先傻眼,而客戶也傻眼了;因為他一直以來就認為是小姑娘獅子大開口,從來沒有懷疑過他自己叔叔,(當年我談判失敗的對象),客戶馬上打電話給還在病床上的哥哥,原先客戶還打算和他叔叔爭,他想私下打電話給他哥哥所以往外走;我趁這一個機會把他往外拉,告訴他不要在這裡談了,我們搞錯對象;談判不可能會成功的;他接受我的建議,出來後我直接往他哥哥住的地方去;討論下一步該怎麼做,所以我們想到的事,先把錢拿出來;但是這一步對方已經先想到了;包括給的卡都不是公司的名字;而是私人的名字,很自然的錢當然取不出來。所以白跑了銀行一趟,再來的事就只有請大陸生意夥伴幫忙了解一下如何做最好,商量的最後結果就是把這家公司的源頭香港公司關掉;而這家公司到六月到期也會自動關掉。

說真的Jatas也算是我自己待過的第三家公司,最後的結果如此;說真的我自己感受也不是滋味;但是人生我必須開大門走大路;我覺得這樣鬧翻,對他叔叔並不是甚麼好事。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