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父給我的感受

瀏覽: views

養父是大陸一部感人的電視劇,故事的助人翁是一個考鴨的大廚,他自己沒有結婚卻收養了三個與他沒有血源關係的三個孩子,兩女一男,故事的開頭是這一個主人翁為了追一個小偷;卻完全不自主的摔倒,經過醫生的檢查才發現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所以他下了一個決定要讓孩子回到親生父母的身邊,這就是這一個故事的源頭。但是他卻萬萬沒有想到,孩子會被遺棄,每一個家庭有每一個家庭不同的原因,這樣的結果串出了一連串的故事,老大一個天資聰惠孩子,在校成績非常優異,但是她的故事卻最曲折離奇,因為她並非父母遺棄的孩子,卻是因為孩子的祖母迷信,女孩會剋自己的孩子,所以她把這孩子給遺棄了;雖然這件事讓我們想起來匪夷所思。

不過認真想一想這一個社會不是充滿了匪夷所思的事嗎?最近國中生產下嬰兒一事,結果DNA驗出來的結果孩子可能是自己祖父的,這孩子被自己的叔叔和祖父性侵,這件是誰會想得到呢?但是他卻真真實實的發生在我們當下。所以大女兒身世讓劇情變得很戲劇化,當然最後大女兒回到這個家,但是心中的恨意並沒有抹平,劇情中的一幕,養父帶她到海邊,要求她寫下一個恨字,隨著潮水恨字很快被抹滅,就這樣來來回回幾次以後,恨意很自然就自動被抹滅。

當別人的靠山是一種幸福,讓別人依靠是一種最美的幸福。這是我在這部戲最記得最深的對白,當然也是我最喜歡的對白。當下的今天,每天一早起來我們都在追求幸福,但是什麼是幸福?有定義嗎?還是它是無形的,我們追求幸福,但是我想說我們人應該是承擔幸福,當你努力的承擔一個家,那羅知出來的就是美麗的幸福,每一個都追求未來?那當下呢?活在當下是一種美麗的幸福,未來應該追求,但是當下的美更應該去承擔,當你逃避了承擔,也就是放開了幸福。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