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殘障奧運會

瀏覽: views

記得北京奧運會在八月八日晚上八點正式開幕時,台灣的電視台應該是同步轉播,奧運會很多的精彩賽事,在台灣的電視台都可以看到轉播,我記得北京奧運開幕是那一天,我在廣州機場接客戶,客戶一下飛機就問我北京奧運開幕是幾點轉播,可以趕上看奧運開幕式嗎?而當時大陸內部的氣忿是全國一致支持奧運會,那時候的奧運會可以說風光,每天台灣也會播放奧運會的賽事,直到八月二十四日閉幕式。

但是有誰記得北京殘障奧運會,他的開幕式,還有閉幕式,北京殘障奧運會在九月十七日閉幕了,台灣方面有關於殘障奧運會的新聞少之又少,更別說播放全程的賽事,我不知道是誰剝奪了我們關心殘障奧運會的權利,好像從很久以來台灣方面的電視台就沒有認真的播報過殘障奧運會的賽事。

我常在想是因為我們莫不關心呢?還是播報北京殘障奧運會收視率不高?沒有前第一家庭的洗錢案精彩,這是我最近的感觸,每一個政治人物都高喊著關懷弱勢,每一個有權力的人都說要幫助弱勢,但是有關殘障同胞們最重要的奧運賽事,不要說轉播,連新聞之中都很難出現,還是我自己忘了關心這一件事,這個現象不只在台灣如此,在大陸也是如此,過了奧運會後,九月十日左右我又到大陸一趟,北京殘障奧運會好像是被人遺忘一般,一般人民不再像關心奧運會一般,或許這就是我們所有人的通病,我在想如果把北京殘障奧運會排在奧運會前,先舉行,那效果會如何呢?全世界不是依職高喊著關懷弱勢麼?如果我有權力的話,我一定靶殘障奧運會排在奧運會之前舉行,我想那被人關注的力量會更大。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