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是最不明智的表現,對家人造成的傷害最大

瀏覽: views

最近新聞華碩的財務長張偉銘先生,還有反課綱代表林冠華相繼自殺身亡,一個代表人生的勝利組,一個人生才剛起步,我不禁要問是甚麼原因,到底怎麼了會讓一個人選擇這一條路,一個生命的離開代表一個家庭的破碎,先不管自殺的原因,想一想家人的感受,尤其是父母孩子的感受,我們最親近人的感受,如果今天發生意外,家人有對外的窗口可以發洩,但是自殺呢?想想能怪誰呢?多半怪自己不夠關心自殺的人,那會是一輩子很重的壓力!對於自殺這件事,說真的我也想過,沒有勇氣做以外,對關心我的家人那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所以沒有嘗試過.今天看到新聞又有自殺事件,心中油然而生不少感慨!

人的生命是短暫的,很多人說過這話,書上,一些名人,都說過生命是短暫的,是的生命是短暫的,會想強調這一點,我自己覺得生命本來就是短暫的,就算你不自殺自己在這個世界的時間不過是曇花一現,所以自殺是最不負責任的選擇,當然這個適用於沒有生病的人身上,對於人生勝利組的華碩會計張偉銘先生可能不適用,因為根據報導他得了憂鬱症已經十幾年了!甚麼是憂鬱症?說實在的現代的文明病,這是出於人與人之間的比較嗎?還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新聞資料中張偉銘先生是完美主義者,給自己極大的壓力,是否因為這樣他沒辦法放過自己.說真的我很為他家人感到難過,尤其是他那一對孩子,我始終不明白有甚麼壓力會比放棄自己家人重?我自己常告訴自己放棄是最容易的選擇,人生應該選擇難一點的路走,這樣人生才會精彩麼!簡單代表著沒有挑戰性,人生應該是每過一關度過那一關的喜悅,我相信像張偉銘先生這麼聰明的人生勝利組,應該度過多難關才有今天的地位,但是可惜的是他沒有度過自己心中那一道難關!

對於人生剛開始的林冠華先生,我感到的是婉惜,他的人生才剛開始,我不解的是為什麼會選擇自殺,他的人生應該可以活得更精彩,如果他有自殺的勇氣,應該有更大的勇氣讓自己的人生活得更精彩,對這一個孩子的選擇,我覺得他對不起自己的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那是多麼痛啊!孩子你們沒有資格選擇這一條路,因為家人的痛不是你們可能想像得出來的,你們還沒有走過人生的風浪,這樣結束生命是不對的,更是不健康的,你們後面還有父母親人,相信他們是一輩子無欲無悔愛你的人,雖然有時會爭吵,但是他們對你的愛,我想你們心中應該最清楚.

對於自殺這件事,我一直很反感,我認為這是最不負責任的選擇,不管人生走到多低潮,天下沒有一路倒楣到底的事,看看秀場天王豬哥亮的例子,他的高潮和低潮比一般人精彩,如今他走過了人生的低潮,重新開始了自己的人生!希望所有人都有一個美好的人生,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對自己要求高是好事,但是也要隨時原諒自己,我自己最常做的一件事,每當我犯錯時,我就笑了,因為這個錯讓我又往前前進了一步,這是我真實的生活和想法,我不斷地從錯誤中前進,也盡量做到不犯相同的錯,但是有些時候我還是會很自責,因為又犯了相同的錯,或不該犯的錯.而下一秒我就笑了,放過自己的錯,往前進!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