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父親

瀏覽: views

父親節過了兩個多星期,今天的內心忽然感到壓力很重,父親這兩個字對我的意義,今天看了朱志清簡傳,忽然好想父親,朱志清的背影一文把父親這個角色寫得至情至性.事實上我認為自己的父親也是如此,我這一輩子到目前為止最大得遺憾是與親相處的時間太短;人的一生總會有不同的境遇,學會愛人以及愛自己是我不斷在學得課題.我愛我的家,我的親人還有目前我擁有得一切,唯一讓我最感慨的是父親.

記憶中的父親

一歲到五歲的父親,對我而言像一座山;對於我五歲之前的記憶,說真的我記不得,我只知道那一段時間是非常快樂,無憂無慮,每天打彈珠,還有玩橡皮筋,那時的記憶對母親的記憶比較深,對父親的記憶幾乎完全沒有;或許因為當時父親還在軍隊中服務,所以在家的時間並不長,就母親說小時候因為調皮,父親把我帶到軍隊中,有長官來,趕快把我放在公文間,也因為這樣我毀了父親辛苦好幾天才完成的公文,但是年紀小是最好的藉口,而且說實話我壓根不記得這些事,當然父親沒有因為這件事生氣.

國小的童年我是記得的,父親對我們孩子的管教,就像很多人的回憶一樣,如果在學校被老師處罰了,回家後絕對隻字不提,提了只有在挨打的份,所以在學校調皮搗蛋的事絕對不給父母知道!這個時代的我過得非常開心,心中唯一的憾事是依直到畢業老師對我的黑名單完全沒有移除的跡象;這個時代的我有一個很深的記憶,如果給人的第一印象很差,未來你想改變是很難的事,因為別人對你的印象是根深蒂固!國小的時代,抓青蛙螃蟹,最深的記憶當中只有開心,和玩這兩件事.雖然父親對我的課業有要求,但是可能在鄉下地方競爭沒有那麼激烈;對我來說總是能夠輕易達標過關,國小時候的我寒暑假的作業,幾乎是假期開始沒有幾天就完成了,有時候是還沒放假我的所有作業都已經完成,所以假期剩下最重要的事就是玩;寒暑假總是讓我玩得很開心!

國中了好像開始有課業壓力,對我來說換了一個全新的環境,因為我們搬家了,來到新家應該是開心的,但是這個新家卻成了我心中永遠的痛,有時候常想如果沒有搬家是不是就不會有不幸的事,剛到新家我自己的第一件事,因為調皮從二樓摔了下來,人沒有事只不過腳扭傷了;再來呢?父母親吵了一次大架,這樣形容是因為從小到大,我從未見父母有這麼大的爭執,這一次的結果雖然是母親贏了,對我一輩子有很深的影響!說真的雖然母親贏了,但是在我心中父親的容忍,讓我更欽佩他,所以一直以來總覺得夫妻之間容忍的這一方是更大的智慧! 寫這些記憶眼中總是泛著淚;而這一段時間最重大的事就是父親無預警的意外死亡;有好多年母親一直怪房子,而確實這個房子不是父親自己挑的,父親原先選的房子是三面採光的,但是信了地理師,後來改了間房子,原本這應該不寫的,因為是迷信,但是迷信總是因為很多的巧合造成的,因為父親走後不久對面家的男主人也意外走了!你說我信嗎?到今天我會覺得自己要住的房子氣場一定要合自己;不合自己的也不用請地理師看,自己感覺氣場對了在找地理師看房子,絕對不免強買房,父親也是因為買預售屋,結果不能換地方所以只能換房,或許買那一崠房就是一個錯誤,因為我們家原先的那一套房子地點更好;當然若干年後價值更高!因為這些事一直在我腦海之中,所以到今天為止我買房絕對不買預售屋;而自己要住的房子,一定要感覺一下氣場在說;如果氣場不對就不用看了!

國中因為父親的早離開,讓我快速成長,想離開那個傷心地,所以我離家北上讀書,因為國小的記憶,從國中開始我就不是一個搗蛋的孩子,因為知道第一印象的重要,這一輩子根本沒有與父親深談過人生的問題,自己總是不斷摸索摸索,當然有的時候會把父親放大;但是我知道的是因為父親的身教,讓我不斷的成長,至少喜歡看書這件事應該是他帶給我最深的記憶;而待人處事方面,說真的記憶是很模糊的,但是父母親大吵那一次,讓我看到父親容忍的另一面,而到今天為止母親對父親只有感念他的好;這也讓我一直想要成為他這樣的人!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