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說是自己是日本人;那我們的定位在哪裡?

瀏覽: views

最近李先生的談話讓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這番的談話等於公開承認自己是日本人,有些人解讀這是賣國,有些人把它歸咎到歷史因素,台灣的悲哀,而我自己呢?看完了李先生全文的敘述,我覺得很多標題都用重了,對我來說李先生終於說了實話,說真的如果從這一點我倒是覺得這一次的他最實在,而以前的他不過是帶著假面具在過日子;我想是不是人老了,想為自己留下一些定位,所以終於真實地做了一次自己.當然他這樣的言論大部分生活在台灣的人不能同意,但是不幸的是有一些人是同意的,這些人可以說大部分在日據時代階級比一般台灣人高的人,所以他們才有機會從軍,為大日本帝國而戰.而這些人的思想和李先生應該相同,但是台灣還有很多人在日據時代過的日子是悲慘的,過著被奴役的日子,看過塞德克巴萊,你就不難了解當時日據時代台灣依然有反日情結!

當然,所謂的台灣光復,對當時的台灣來說,又是來了一個外來政權,對當地的台灣人來說,不過又來了一個新統治者,和日本沒有多大的差別,或許看到這,就不難想像台灣這個地方的歷史有多麼的複雜,每一個政權都說自己是正統,蔣中正先生的高壓政權當然讓所有人都很反感;包括我在內,我並不贊同蔣中正先生,而且覺得他讓台灣有機會進聯合國的機會給放棄了,造成今天台灣的混亂局面!所以台灣對於自己的定位一直都有爭論,如果我們大人都如此,孩子當然更是如此.

如果你問我是甚麼人?我會回答你中國人或是華人,我對我自己的定位很清楚,我喜歡台灣這一個我出生的地方,我以這個地方為我的家鄉,當年紀老了會回到的地方也就是台灣!但是說真的,我認為國籍的定位在這個年代已經開放的時代,不再那麼重要,民族主義,民族優越感,這些都是戰爭的主因不是嗎?如果你說我不認同國家這件事;或許是對的,我越來越覺得國家這件事是統治者乎弄我們的,這包括了全世界各國,當然也包括了大陸在內,對一般老百姓如我們,甚麼是最重要的事?

如果就大陸或台灣而言,這兩個地方的中國人或說是華人,重要的是甚麼?我想當然是生活能更好更安逸,並不是說我要收回台灣,或說希望台灣獨立,不是如此嗎?

我常常覺得收回台灣,或者說台灣獨立,這些不過是政治人物為了自己利益的考量所做的令人不齒的說法?

扇動民族主義是最廉價的政治運動

台灣目前的狀況就是如此,說真的我越來越覺得台灣目前取的政權的方式越來越像共產黨,扇動年輕人,扇動民族主義,目前很多台灣的年輕人並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或是華人,他們認為自己是台灣人,還有一種台灣人的優越感,我覺得這是一件可悲的事,沒錯現在的台灣人這一代,跟大陸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可能要到祖字輩的人才是從大陸過來的,但是我想不能否認的是你的有一方的祖先是從大陸過來的,如果是這樣那就是做人的根!而現在的台灣是想跟大陸切割清楚,至少去年的反服貿,及今年的反課綱都是想和大陸切割;很多時候我真的不懂,當全世界都往中國大陸接近,而我們卻要把她往外推?這是甚麼道理?我想政治利益佔了很大的成分,而且廉價的民族主義也是原因之一,我愛台灣,我也知道這樣對台灣不是一件好事,但是迫於無奈,我只能接受!

我父親來是山東,而我母親是嘉義人,或許也是從大陸福建一帶過來的,或許不是,但是對所有人而言家人是重要的,我也不例外,說真的家族大家的政治立場還真的不同,但是我們從來不談,因為沒有必要為一群為自己利益而罔顧大家利益的人吵得面紅耳赤,說真的他們的到實際利益,而你呢?日子還是要過,我認同我自己是中國人是華人,而台灣是我的故鄉,是我今天的想法,而國家呢?目前我拿的是中華民國的護照;而未來會不會有其他護照,我也不清楚,只要能讓家人過得更好,就算多拿一本護照我想應該沒有問題,如果大陸開放承認雙國籍,我一定會拿一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

你可以看到有多少人到美國拿美國籍,有多少人想要有中國籍?至少我認識的葉門人就很想要有中國籍,每一個人都是想讓自己的未來過得更有希望,也是因為如此,國家說真的對一般老百姓而言,應該是哪一個國家能讓我們生活過得更好,我們對他的認同感更強!而不是像今天每一個國家爾虞我詐,說真的這就是我討厭政治人物的原因,這個世界應該是一個地球村,每一個國家之間應該是努力尋求更大的合作,而不是為了個人利益在做出民族主義.現在的日本就是在做民族主義鞏固政權!而李先生這個時候說自己是日本人;因為他也是民族主義的扇動者,明年如果民進黨上來經濟只有更差,但這是民族主義的選擇!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