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稱自己台灣人好呢?還是說自己是中國人?

瀏覽: views

好久沒有寫點自己的想法,想了很多這個社會總是有正反兩面,所有國家都一樣,但是身在台灣,很多人把台灣看得太大,這個世界很大,台灣畢竟只是世界的一個角落,如果說台灣離大陸遠一點,是不是我們會過得更好呢?還是我們不再有自己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的迷惑呢?
九六年第一次進大陸,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自己生在台灣,這個寶島讓我躲過大陸所面臨的苦難,那時候大陸雖然經濟已經在成長;但是那時候如果你有大約四萬台幣,就是當地居民所說的萬元戶!但是也因為妳不再大陸,你失去了大陸經濟成長的機會!說實話那時候有身為台灣人的優越感;但是隨這大陸經濟的高速飛翔,那種優越感漸漸地消失殆盡,看著大陸不斷的往前,而自己出生地台灣,卻不斷往後退;這種感覺我想很多人都覺得不好受;當然包括我自己在內!
身為台灣人的優越感不見了,是不是因為如此讓我們不想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呢?因為中國不斷的崛起強大,如果有機會到世界各地去看看,以前說台灣商人到處都是,現在應該說世界各地中國商人到處都是;中國人是自己互相競爭的一群,有時候看看台灣,就可以看出中國人不容易互相合作的本性!
拿杜拜這個市場來說,中國人在這個市場自己互相競爭激烈,而不是互相合作競合,總是爭的頭破血流,結果是只要是中國製造,客戶就會覺得是品質不好的產品,漸漸的印度製造泰國製造越南製造,這些國家製造的產品都可以賣的價錢比較好;中國製造在這個地方成了很難賣出高價的產品!
台灣人?中國人?看出這裡面有甚麼不同嗎?台灣因為民主,所以政黨是惡鬥,不是合作,那種惡鬥的狀態可以心中完全沒有國家利益,只有個人利益;這幾年台灣不是如此嗎?這樣可以看出來自己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如果有時間也可以看看共產黨內部的惡鬥.
所以說實話,其實台灣人所有本性狀態,就是中國人;而身為中國人這是一個大世界,有競爭也有機會;這個世界原本就是充滿競爭,只是要看自己如何去做合作連橫,我覺得我們應該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因為血源,文化我們是道地的中國人;台灣只是局部的稱號;不過我倒是真心希望,台灣能夠再創七零八零年代的光榮,能在中國人這一大群群體中,有一個台灣人的榮耀;就像所有人都知道溫州人很會做生意一樣,希望台灣人能有一個更好的定位!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