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逆境的小路,為什麼如此幸運

瀏覽: views

去年開始Led工廠,因為給一個巴基斯坦不熟的客戶放帳,這一筆生意要將錢要回來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應該就算是虧錢的吧!開工廠需要的是訂單,去年雖然很順利,我指的是在工廠方面,但是在客戶那一方面呢?進海關卻不是那麼的順利,目前還有好幾個櫃子在海關,這樣的結果直接影響到今年的訂單;手上雖然還有幾個客戶在談訂單的事,但是尚未確定,不過坦尚尼亞和科威特的新客戶下單的機會很大;而今年也接了第一個單子,可惜的是這個單子絕大部份的產品是外購的,並不是自己工廠生產的,做工廠本來的壓力就比做貿易大;但是人要想成長,只能一步一步往前進,雖說沒有單子,今天工廠開始放假,但是這一段時間卻是可以做一些測試報告的時候;應該也是工廠可以想辦法再往上跳上一級的時候;人生不管做甚麼都會有逆境,如何在往上一層就看自己的心態了!

目前人在工廠,心情呢?應該是努力想往上成長,雖然自己有很多疑惑,但是人生不就如此嗎?想要的不一定得的到,該遇到的應該勇敢去面對,這些年早就把自己的心境放大了,不管是逆境或是順境,都是上天給的恩典,考驗著自己的能力與想法,有的時候人非常徬徨,有的時候又充滿信心;我喜歡充滿信心的時候,生命應該就是如此才對;說真的人生也過半了,原先應該也不需要再往前衝了,但是呢?總覺得人應該要留下些甚麼?所以又往前衝了,當然了今年的情況到現在為止不明,或許這是做生意以來最不清楚的一年,有很大的挑戰,也需要更大的勇氣;人生需要走過很多不同的道路,有改變才會有更大的機會!

而今年過年以來,因為大阿姨的病一直掛念著;有的時候我常想不知道生命應該是甚麼?或許大阿姨應該算是走到接近生命的盡頭,不知道她對自己這一輩子到要走之前是否還有牽掛?活到今天送走的親人也不少了,走的最豁達地算是乾媽了,這是人生的緣分吧,從她那裡我看到不一樣的人生,因為她讓我看到不同的人生,也讓我有很大的成長,我一直嚮往的人生是一種互相感激的人生;一種豁達幸福,正面往上的人生;雖然做工廠最大的希望是所有人都能往上成長,但是每一個人有不同的想法,沒有辦法改變別人,但是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希望現在能有效地完成一些測試,再來看能不能打入其他市場,讓自己更加成長,一直以來想再訓練一個銷售人員,但是到今天還沒有實現,說真的主要的原因是不知道如何去做,我想慢慢地也應該努力往這一方面來做了!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