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阿姨離開了

瀏覽: views

今天三月十九民國105年西元2016年會記錄這一天,因為生命中重要的人,又有一個離開了,人隨著年紀越大,所承受的離別的事與壓力越多;會這麼說是因為失去親人,心總是那麼痛,雖然我們可以說他的年紀大了,畢竟已經八十多歲了,但是這一個解釋並不能平復我們的悲傷,因為心還是痛,懂事以來每年都會這位長者碰頭,她跟母親的感情很好,姊妹倆在一起經常聊是非,也因為如此還沒結婚前每年初二,都會回嘉義看看因為母親的娘家在那,這個地方給了我一個美麗的童年,不過這些年在那個地方長待的機會很少了,以前回去都會住好久,小時候寒暑假一待就是一個月!

長大了,父親過世後在外婆家的時間就變少了很多,長大變得痛苦指數升高;因為人事物不斷的變,這樣的改變也讓生命中的牽絆不斷的改變,父親在家鄉有一個姊姊一個妹妹,但是他自己是三人中最先離開的那一個,所以父親沒有機會見到大姑姑跟二姑姑,而自己呢?1996年去見二姑姑最後一面在那裏住了近二周;而去年去見大姑姑最後一面,住了兩天吧?人長大了,但是好像失去了時間,還是我們在乎的事變得不一樣了,今年見大阿姨最後一面是三月初,來大陸之前,而 今天大阿姨走了的消息,雖然我不意外,但是心中還是有滿滿的不捨;重感情是我是性格的一部分;而這一份親情並不是說她可以給我甚麼樣的幫助,而是每次見到她,心中總是有滿滿的滿足感,因為這些長者,讓我思考生命思考自己,然後讓自己往前進!

隨著長者一個個的離去,我知道自己有一天也會走到這一步,如果哪一天到來,希望是甚麼光景希望是甚麼模樣;說真的經常思考生命的問題,但是有時候又沒有勇氣改變,隨著年紀一天一天地變老,我希望自己能再往上跳一層,想把阿里變成公司的銷售經理把銷售的事讓他來做;由他來帶新人,我想把這樣的構想告訴他,回來以後問他的意見看看如何?

今天對我來說應該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吧!長者的消逝,有時候也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不過還好生命有留下痕跡,我們之間擁有共同的美好記憶,一起去過日本東京迪士尼,一起在花蓮理想度假村度過假,總是還想著和親人之間能夠有更深的牽絆!活在當下珍惜自己目前擁有的幸福!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