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宣布成功破解Iphone

瀏覽: views

還記得前一陣子,蘋果Iphone庫克和FBI幹上了嗎?原因是恐怖分子Farook和他的妻子于2015年12月在加州的袭击中枪杀了14人,FBI想要调查Farook的一部iPhone,不过修改iCloud密码失误,因为怕抹掉Farook的iPhone的数据而不敢再尝试,故而要求苹果公司协助,开放读取iPhone的高级权限。苹果公司CEO和法务部门严词拒绝,顶住联邦法官的命令而上诉;但是從今天的結果來看在嚴謹的程式都會有破解的方法!所以資訊永遠是不安全的,還記得前一陣子的新聞,16/Mar/2016′ 孟加拉央行遭駭損失破一美元嗎?所以我們是活在一個更不安全的時代,雖然資訊發達帶來很大的便利,但是也帶來很大的風險;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多漂亮的一句廣告詞,但是我想說的科技好始終來自惰性;科技想做的讓人能更懶更省力,也就是能讓人怎麼懶怎麼去研發怎麼去做?我想這就是科技,現在最流行的應該是把資料上到雲端,這件工程我一直沒有做,因為我覺得用隨身碟備份對我來說已經夠方便了,所以不需要在上雲端.

科技進步的結果,讓人覺得自己好像沒有任何隱私,手機方便了,但是也讓你沒有藉口不接電話,以前沒有手機,反而變得讓我覺得自在;因為可以有自己的空間,現在有了手機壓縮了自己的空間,並且讓自己沒有藉口,加上資訊不斷的進步,每一個人的資料外洩的程度令人乍舌;我在大陸每天幾乎會收到一通以上的廣告電話.

科技不館怎麼進步總歸是人創造出來的,也就是說永遠畫有漏洞,從Dos到今天的Win10所有程式雖然說進步了,但是總會有一群人有辦法破解,防毒軟體再強也是會被破解,今天Iphone 讓FBI破解了不是最好的證明嗎?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