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美國總統

瀏覽: views

昨天發生一件跌破全世界眼鏡的事,選前所有媒體一致認為希拉蕊會當選美國總統,包括台灣多數的名嘴,幾乎認定下一任美國會給變歷史選出一位女總統,不過這裡面有少數名嘴如鄭麗文就一直認為川普會當選美國總統.我不知道誰當選對美國比較有利,或者說對全世界比較有利!但是我覺得全世界現在的走向應該是走民族主義,所謂的共和主義已經失效,因為這們多年的融合主義,也沒有讓人感到任何壓力減輕,反而壓力卻是越來越大.但是民族主義卻是口號很簡單,很容易讓人跌入美麗的口號,最後會發現這美麗的口號是虛的而且很危險,昨天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我想全世界很多人都像站長一樣內心是不安的.

昨天下午知道川普當選的機率很高,心情非常糟,我們都受到媒體影響了,選前媒體危言聳聽讓人先入為主如果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就會發生不可挽回的經濟損失,我不知道未來美國會如何?一個狂人執政會不會像台灣選出的柯文哲呢?現在的台北市民根本不知道怎麼辦?也不知道柯文哲下一步是甚麼?美國的川普會不會像台灣的柯文哲呢?這是我會擔心的事,當然如果美國選出的總統是希拉蕊,那代表的價值是穩定,但是我想很多人一定很難投下那一票.因為希拉蕊的電郵事件,柯林頓基金會,一些醜聞讓人不勘入目.所以這一次很多人說是兩個爛蘋果中選一個比較不爛的;但是有時我常在想選出來的真的比較不爛嗎?還是可能更糟糕呢?台灣今年出了一個女總統,南韓前年還是大前年出了一個女總統,南韓這個女總統因為閨密干政,扯出了一堆醜聞,政局面臨不保,選出女性是因為政治正確嗎?還是直覺呢?

而台灣呢?也是女總統,但是目前看起來台灣這幾年根本不會好,只會更差,原因是兩岸關係不會好,台灣一定要靠大陸嗎?我也希望不需要靠大陸,但是和大陸的關係一定不能太糟,如果依照目前的狀況,什麼新南向政策就是一個口號而已,因為絕對不可能有甚麼成果,非常有可能浪費了時間也浪費了金錢,原因很簡單東協十加一我們現在加入的機會等於零,那怎麼談新南向呢?美國選出了一個新總統川普,目前我不知道這個總統會帶來甚麼新氣象?還是會給美國帶來更糟的狀況;我相信很多人漸漸對於民主這一件事,信心度應該是越來越低了吧!看看南韓還有台灣之前的希臘,這些領導者好像並不能改變甚麼?反而讓我們的生活更看不到希望!

這是一個地球村,世界應該是越來越緊密連結,但是看看各國的狀況,美國今天選出的川普像不像台灣台北市選出了柯文哲 ?好像狀況類似,未來不管全世界經濟如何,反正好或壞我們都必須對自己的決定負責.股市反應一天大跌,今天就大漲,目前的狀況只能說前景不明,未來會如何沒有人知道?但是種族之間的問題好像越來越嚴重,台灣有中國人和台灣人之爭,而美國也開始有白人優越之爭了?我想這是最大的問題但是我這一個問題很難解決.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