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五年後的自己

瀏覽: views

最近看了一本書想像五年後的自己,作者是李恕權,書中的描述,到今天為止我還是沒有答案,說真的好想像書中說的那樣計畫自己的人生,好想確定自己五年後的樣貌,想像五年後的自己,主要是告訴我們,如果你知道五年後的光景,那從今天開始你應該知道自己應該做一些甚麼?因為從五年後的自己推回來,如果你想成為五年後的那一個你,那應該開始有年計畫,因為這個計畫要讓你成為五年後的自己,年計畫再來月計畫,再細分下去就是每天的計畫;但是或許天資有限,一直沒有辦法想像出自己五年後是甚麼樣的光景,更別談如何去計劃了!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而想像自己五年後應該會如何?或者說想要變得如何?我腦中充滿一堆的想像,因為資訊太多讓自己沒有辦法取捨,因為想像太大,覺得自己不切實際,腦中的想像卻沒有辦法有個具體的情景,如果有具體的情景,應該如何去做呢?說真的有一些難度,自己還在不斷的想像當中,可能是太貪了吧!也不知道自己應該實現哪一個才好?這樣的想像讓我覺得還是沒有頭緒,五年後的自己?如果可以我想應該完成一件事吧,讓母親和我們同住在一個家中,因為母親的年紀也慢慢大了,雖然身體還很健康,但是我想這應該是我最應該做的事吧!所以呢?房子必須要有五間房間,也就是必須要有換屋的計畫,如果這樣來說應該計算一下我一年要存多少購屋基金?但是依照目前大台北的房價,說真的難度有一點高,但是必須做的事,那就開始具體化吧!怎麼具體化呢?又要開始思考了!

五年後想要讓自己能在股票市場輕鬆獲利,那練習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我總感覺自己這些年總是犯同樣的錯誤,但是那種心情一直沒有更改,舉個例來說之前看的股票比如說五支,但是買最多的卻是判斷錯誤的那一支,今年的狀況也是如此,雖然我覺得最後不會賠錢,但是那個過程卻讓我很難過,而且每一次翻身後總是告訴自己當初沒賣是對的,但是以現在來說,我卻覺得是錯的,因為賣了,下到任何一個低點都是賺到,但是難就難在那個心理過程,但是有一種心理過程是更危險的那就股票跌超過,內心變得要死抱而沒有冷靜的分析,那是最危險的狀態,這些心理狀態我都經歷過;目前來說好像還很難改變,買股票賣股票都是一種心理過程,而這一個心理過程不好受,因為那種零和遊戲說變就變,沒有人能猜到,除非你是公司裡面的高層,但是這樣就變成內線交易了!我認為買賣股票最需要的是心理因素,反市場!說真的目前我還差得很遠,所以還不斷地在學習!

五年後想讓工廠穩定,這一個點是我最不知道如何計畫的,也不知道應該如何具體化?我一直還在想像當中,因為也想要將工廠擴大,想多做一些產品,但是卻不知道如何具體化?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