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意別人怎麼看我嗎? 4/Jan/2018’

瀏覽: views

人對不愉快的事,總是記憶特別的深,一直記得國中二年級;那一段改變一生的記憶,永遠忘不了父親走的那一天,那一個早晨,星期天農曆三月九日,國曆四月二十八日,那一天出門補物理,晚上有期待的電視劇神鵰俠侶女主角潘迎紫男主角孟飛;但是因為一場車禍,所有美好的事物,所有期待的事,都幻滅了!

那一天開始以後,父親變成記憶,當時的同學有意或無意的會刺痛到我內心深處,有些是有意的,讓自己傷得很重,覺得自己罪有應得嗎,會責怪自己那一天為什麼要補習,不然可以和父親一起出們?母親因為父親突然的離世,有一段時間必須到街上賣東西,常常必須去幫忙,那時非常害怕看到同學,非常在意他們的眼光.總是想躲,但是卻是躲不開;或許因為那一段時間,讓自己有很大的成長,別人的眼光是一時的,而過日子卻是屬於自己的,別人不是你,沒有辦法幫你過日子,不管別人認為你如何?你還是你自己,因為那是獨一無二的!

很幸運的是和父親相處的那一段日子,是快樂是美好的,小時候因為父親是教官,每當父親學校有旅遊,在課業允許之下,我都會參加,雖然那些日子對我來說已經很模糊了,但是美好的事總藏在記憶之中,或許因為有這些美好的記憶,對於別人的眼光,雖然有時候會在意,但是反向一想很快就似懷了!

反向思考,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事情,如果我是他會怎麼做?應該是甚麼樣的面向,最終希望是甚麼?常常這樣思考自己與人生,或許因為這樣的思考,別人的眼光對我而言漸漸地不再重要,到今天別人的眼光好的我接受,不好的會當成努力的動力,因為日子是我在過,過得好不好,別人不清楚,所以他們的眼光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今天我成長了嗎?又學到甚麼?

夫妻是一輩子的事,這件事很早之前就知道了,今天看愛的萬物論,吳國興夫妻的說法再次印證自己的想法是對的,結婚後的生活雖然不是想像中的快樂,一次一次的摩擦,是讓人學習如何體諒別人,孩子的出生是讓人學習付出的快樂,慢慢地夫妻之間因為相處,會越來越有滋味,而別人如何看我們不再那麼重要! 因為人生短暫,與其在意別人的眼光,思考別人怎麼看,不如好好的思考自己想要甚麼樣貌的人生!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