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救了我一命

瀏覽: views

星巴克救了我一命,是那幾部能讓我一口氣想看完的書,如果說故事最精采的地方在哪?我想是那真誠的敘述,一個從雲端跌落下來的人,如何能讓星巴克救了他一命,這是故事最精采的地方,書中了一些想法,值得深思,我記得作者描述自己被解僱了那個畫面,被自己辛辛苦苦一手拉拔起來的年輕上司辭退,那種心情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那是一種痛,一種無可奈何的痛,辛苦位公司打拼了二十五年,公司成長了,但是換來的結果卻是無情的辭退。這就是公司,一切已功利作為考量,反觀作者所描寫的星巴克,卻充滿了人性,有一種幸福的感受,星巴克成了目前作者目前最喜歡的工作!

星巴克救了我一命,你能想像自己如果到六十歲一無所有,你會如何?從此自暴自棄,還是能像作者一樣,有勇氣接受另一個挑戰,人生很多轉淚點,都是因為接受了挑戰,唯有接受你的人生才能活的更精采,這個時間點看這一本書,星巴克救了我一命,我倒是覺得,是給我另一個啟示,雖然現在經濟不景氣,但是現在的我卻想要走自己的路,既然一個到了六十歲的人,人生都會因為星巴克而活的更精采,對我而言就沒有什麼好怕的。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能走過自己這一關,其實很多難關都可以縫紉而解,星巴克救了我一命,這本書的作者也是如此,從一開始的一杯咖啡,到一個不經意的問話,你想要找工作嗎?面對真實的內心,作者的答案是,對我想要一份工作,說出這句話看似簡單,但是如果設身處地來想,你有辦法輕易的承認自己的失敗,並且說出我需要一份工作這句話嗎?從接受星巴克這份工作開始,我一值很佩服作者的勇氣,接受挑戰,然後再走過自己的困境,重新來過屬於自己的人生,從清潔工作做起,每天總是戰戰兢兢的害怕失去這份得來不易的工作,這種感受我有過,因為有了家庭以後,責任在肩上,就沒有辦法不想這樣的事,去年我度過人生的最低潮,今年對我來說雖然好過一點,但是我卻想讓明年的自己再接受新的挑戰,當然為了這件事我反覆思考好久,如果說不擔心害怕那是騙人的,人是一種習慣性的動物,都會害怕改變,但是唯有改變,自己的人生才能走的更寬,星巴克救了我一命,這本書的作者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這個時間點能看到這麼棒的一本書,說真的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