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三溫暖

瀏覽: views

最近幾天的美國股市可以用爆起爆落來形容,大漲因為七千億有希望過關,跌也因為七千億可能不能過關,但是這真的事實嗎?還是大盤不過藉著這個理由來坑殺散戶,看樣子後者比較有可能,如果漲跌都是因為七千億,那如果過關後是否代表著利空出盡,空方的勢力轉強呢?因為全球的景氣面真的不太好,昨天美國股市,百事可樂第三季收益樂觀,所以看起來經濟沒有太差,這是多方的評估,再加上Google的廣告收益逆勢成長三成,這些因素是美國股市大漲的原因之一。

從美國股市的大漲反觀台北股市,昨天行政院的一些措施,主要在阻擋空方的力量,台灣的經濟面好嗎?說實話美國不好,再加上歐洲出現的金融風暴,台灣股市要好真的不容易,看看這些日子,好像也是跟著美國股市起舞,但是如果美國股市明天七千億沒過呢?或者腰折呢?美國股市會如何反應?這些日子相信很多股民都在洗三溫暖,心情起伏很大,但是越是如此越因該正面看待,目前的股票市場有投資價值嗎?哪一支股票是未來的潛力股,說實在的對一般民眾而言這有些難,但是難才是股票好玩的地方,今天的台灣股市照昨天的收盤情況來看應該是開高盤,讓所有民眾都猜到今天的盤勢,但是尾盤如何說實話很難說。

照我的想法,今天是本週的股市最低點的想法依然沒有改變,或許這就是一種成見,不想放棄自己原先的想法,但是真的今天的股市應該有低點可以撿,這是我的直覺,而且今天的股票市場應該會很混亂,因為沒有一個人猜的出美國明天會如何?因為如果七千億過關,已經事先漲過了485點可以用大漲來形容,既然過關了那可能是利空出盡,因為最近的股市看不到任何的利多消息,只有利空消息。如果真的如此判讀,今天的股市不應該很亂嗎?這種狀況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了,但是也有可能是股市的走向,今天看來開盤漲應該是沒有什麼大問題,股市就是這麼好玩,讓人很難猜透,說真的如果可以猜透,那也不用辛苦上班了,每天向巴菲特一樣看盤,然後買股票就好,但是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今天的股票市場我充滿了期待!

而昨天的股票市場,很明顯的看的出來是政府護盤,努力拉尾盤的結果,當然這樣的結果讓台灣股市少跌一點,但是也有可能今天,股票補跌昨天未跌的,這也是我猜今天尾盤應該是跌的主要原因,有時候你這樣想,但是股市卻和你走的是反方向,其實也無傷大雅,股票市場永遠不會一飛沖天,但是也不會一瀉千里,只不過不知道美國還有多少顆未爆弹,如果只到此為止現在到是一個投資股市的好時機,不過這是誰也猜不到的事,看看今天的股票市場是否照我的想法開高走低!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