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時代來臨了

瀏覽: views

自從油、電雙漲以來,節能減碳成了全民運動。當然其中又以騎腳踏車最受大家的青睞,因為一則省油,二則可以達到減肥健身的功效。在我們家當然也搭上這股熱潮,尤其是我家的二個女兒,看到鄰居同學都有腳踏車,更是羨慕不已,直吵著也要擁有一台。只不過以往總是被我們以家裡擺不下為理由而勸退,但是這次確實不得不買了。

其實我家住在疏洪道旁,以台北縣為例,近年來為了推廣脚踏車運動,所以在淡水河沿線均設有脚踏車出租站,從三重的二重疏洪道、蘆堤一直到八里沿線就有至少四個出租站,而我家就正好在蘆堤邊,一過堤防就有個出租站。所以以往假日一到,我們總是會一家大小到那裡租車,騎往八里。沿途風景秀麗,而且均有樹蔭可以乘涼,來回一趟下來大約需要三至四個小時。可是最近不知是不是脚踏車運動風行,還是這段路程名聲大漲,我們竟有許多次居然借不到車,幾次下來女兒們總是乘興而去、敗興而歸,於是興起自己擁有脚踏車的念頭。

自從暑假以來,每次逛家樂福時,總是會看到一台台漂亮的淑女車,她們便會要求要買,但是我們實在是考量到家裡放不下,而開條件刁難她們。例如期中、期末考試要考滿分之類,一則是要她們認真努力,二則也認為她們不太可能辦得到,而打消她們買車的念頭。這一次會答應她們買車主要是因為今年九月初,杭州的好友結婚,我們夫妻均要出席,當然女兒們也吵著要跟。但是明知她們去一定會喊無聊,到時一定是花錢找罪受,所以就以脚踏車當做條件,讓她們選擇跟著出國,還是各有一台脚踏車。女兒們當然不是笨蛋,明眼人也知道要選脚踏車,因為考滿分實在太難了,只要不跟著出國,就能輕而易舉得到脚踏車。

自從做了這個決定之後,她們便不停吵著要去選她們屬意的脚踏車。經我們考量後,我們決定還是到大品牌的捷安特去選購,因為售後服務比較有保障。但是到了離家最近的捷安特新莊分店後,才發現適合她們的車竟然缺貨,而且工廠也没貨,經他們查詢電腦表示,板橋可能還有貨,我們一行人便前往板橋分店,結果是有車没錯,但是均已售出。當然最後我們只好將我們選好的車子型號登記下來,等工廠派送下來,再通知我們。結果這一等又是大半個月過去,結過多次詢問後,才獲得他們肯定的答覆。其中當然也有因為我們出國,而必須等回國後才能將車騎回家。

到了要取車的那一天,二個女兒都異常興奮,畢竟那是她們期待以久的脚踏車。到了捷安特新莊分店時,終於看到她們二人的脚踏車時,二人均愛不釋手地恨不得馬上騎回家,等到刷完卡、打完氣,牽出店門口時,這才發現二女兒騎得搖搖晃晃的,看她的樣子,是很難將車子從新莊騎回蘆洲的。所以當下決定她的車子和人由媽媽開車護送回家,姐姐則是和爸爸一起騎回家。這趟路騎起來並不輕鬆,沿途有一段是大馬路,必須人車爭道;另外過疏洪道時會有一段上坡和一段下坡,這對於一向騎在自行車專用道的大女兒而言,會是一項考驗,不過她還是順利通過考驗。第二天下午,則是由爸爸再帶她們到蘆堤外騎車。這次二女兒便騎得很穩了,下次可以試著騎更遠,我家的脚踏車時代真得來臨了。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