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不景氣使得人都變瘋了嗎?

瀏覽: views

全球經濟大蕭條,除了股市一片慘綠之外,號子內的投資人哀鴻遍野,投資連動債的人,更是鎮日憂心忡忡。大家的神經均處在緊繃的狀態,似乎有點風吹草動,便會引起喧然大波。最近大家的火氣都變得非常大,人與人的相處,隨時都有一觸及發的可能性,到處都看得到暴力相向的畫面。

昨天發生了一起讓人錯愕的暴力事件,讓人無法理解的事,那竟然會是一位打著領帶的民意代表做出來的事。在台灣只要是為了選舉,為了選票,似乎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什麼是禮貌?完全抛在腦後,人家來者是客,台灣人的待客之道竟然會是如此的無禮,以後誰還敢來台灣觀光。而何況事情還發生在孔廟,我想孔子看到都會汗顏。昨天經過新聞一再播放畫面,讓人看了不禁怵目驚心,一個民代率一票暴民包圍著二三人,就是一陣推擠,一邊喊打,就連躲到車裡,還有人跳上車去。看到這一幕似乎有讓人不知今夕是何夕之感,難道這就是我們台灣人的格調,以後我們還有什麼臉走出去稱自己是台灣人。今天看到那位英勇的民代,竟然在記者會上落淚,說他没有打人,是張銘清自己跌倒的,是我們檢調要入他於罪。這是什麼邏輯,打人的喊救人,難道他的guts就只有這樣,像個小孬孬,做了還不敢承認。就算最後那一推不是出自他的手,他也應該勇於承擔,畢竟事情是由他惹出來的。如果他出來承認,搞不好還博得一些人的掌聲,現在出來哭說事情不是他做的,真得會笑掉別人的大牙。

昨天也不知是什麼凶煞日,在我住的社區也出現全武行。社區裡住著一對橫行霸道的夫妻,他們的事蹟真是罄竹難書,社區裡的住戶多少都知道他們的行徑。最近為了他倆把賣房子的廣告掛在社區的前後門,依規定社區主委要求他們拿下來,但是他們不僅不從,甚至遷怒社區其他委員,當場就和社區委員在中庭吵了起來,因為他是男人無法動手打女人的情況下,居然叫他老婆下樓來加入戰局,當場上演女女大戰。後來甚至出動警察,驗傷備案。這是我住在社區十年來,第一次看到這種狀況發生,之前僅是耳聞他們的行徑,今日才見識到他們的蠻橫無理。據說他們一直都是挺綠大將,在阿扁執政八年來,他們靠著親綠的色彩,加上有本地民代做為後盾,所以社區多是敢怒不敢言。像他們也經常用輕蔑的言語對我們這些親藍的住戶冷嘲熱諷,但我們基於風度,也僅是聽聽而已。聽說最近社區有人談論阿扁洗錢案,他竟然就當街打人,難道這就是他們的格調,理站不住脚時,就用暴力相向。

今天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也出現一場女女大戰,一位綠營的女立委當場掌摑一位素有小辣椒之稱的藍營女立委。最近是因為全球經濟不景氣導致所有人都瘋狂了,還是打人會有傳染力。為了我們的下一代著想,希望大家要多三思,不要為了逞一時之快,做了社會的不良示範。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