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

瀏覽: views

最近公佈的一些數字,讓人覺得股票應該是大跌才對,但是這一兩天的美國股市大漲,而台灣股市因為公佈的數字是經濟負成長,依很多專家觀察,明天是一片看衰,經濟陷入大蕭條,而台灣的失業率也屢創新高,最近新聞每天報導著裁員的消息,看來經濟的寒冬一步一步接近當中;但是奇怪的是這兩天的股市承受了這麼大的壓力,竟然沒有跌,上週五的股市沒有因為美國股市的大跌,而跟著大跌,股票市場的狀況總是非常詭異。這也是股票難做,難猜的主要原因,常常你覺得買到的股票是賺錢的股票,但是市場卻和你唱反調,利多的消息一出來,股票反而是跌!而利空的消息出來,該股票不跌反漲,股市原本就是一門非常難學的功課。

照理論來說依照目前公佈的數據,股市應該要再下跌一千點左右,就像當初馬英九當選總統時,所有的股民们都抱著希望,股市應該上萬點大關,但是結果呢?股市沒有到萬點反而一路下跌,到今天為止股市已經剩下四千二百點左右,反觀六個月前股票上到九千點大關,大喊著上看萬點,結果一路敗退;當然有很多人損失了金錢,股市的腰折與變天,幾乎是一夕之間,今天股市如果上漲,有一大堆的分析師會給你很多上漲的理由,相反的股市如果跌,也有很多個理由可以解釋。

股市的操作,有很多學派,但是卻沒有一定的邁絡可以依循,所有人都是依過去的經驗,但是卻沒有一個人可以百分之百的肯定明天的股市會如何;今天的台灣是如此,美國甚至全球股市都是如此,我說股市是一場心理戰,說穿了它是一場自己與自己內心的對戰,看跌看漲,自己的內心必須要有定見,照自己的定見去做,因為有時候會發現,賣的時機,但是自己因為定見不足,不願意賣出,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這張股票來過的價錢比現在還高,怕沒有賺夠,買的時機就怕買不到最低點,買錯了不會當機立斷出手,這些股市教戰守則說起來真的很容易,但是要做起來;真正能做到的人沒有幾個。經濟不景氣的寒冬再度降臨,對於吃過苦的人不會有太大的感覺,但是對於天之嬌子的美國人,過慣了奢侈的生活,要由奢入檢我想非常不容易。只要想著明天會比今天更好,勇敢的度過寒冬,春天的腳步很快就會來,因為時間過得非常快,只要勇敢的面對困境活著就是希望。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