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面持續低迷

瀏覽: views

昨天美國股市跌了兩百一十五點,現在的道瓊指數8376,那斯達克1445,比起之前跌破八千點,美國的股票市場相對於台灣來說是穩定的,昨天台積電,聯電,華碩,台塑等大廠陸續公佈要求人事凍結,而且開始實施無薪休假,這無疑宣告經濟寒冬正式來臨,至於什麼時候轉好,只有天知道,面對這種狀況股市當然一振不起,會持續多久沒有人知道,目前台灣的股市應該是差不多在4000點上下,不過個股的狀況好壞只有靠自己多努力研究,所有人應該都會相信,這一個點可以買股票,放著一二年應該會有上漲的機會。

不過就是看到剛買的股票再跌,就會想像自己可以買到更低的點,如此一想心情就不會太好,自己想說可以避免這樣的困擾,但是人就是人,很難避免,最近的台灣股市和美國股市的連動性已經沒有那麼直接,我想返求於基本面是主要的原因,如果看台灣股票過去的獲利紀錄,現在的股票是超跌的,但是如果看明年的經濟狀況,現在股票的價值,差不多,因為明年可能會有虧損出現,但是誰也猜不到明年會發生什麼事?股票市場會出現什麼新的變化,在這個寒冬的時間點,我自己再度增加了一些籌碼,買了太陽能股票,至於買股票的原因,說真的有時候也覺得自己是莫名奇妙的人,這一個點再買股票好像有點犯傻!

當然買了以後呢?股價一直跌,沒能太好,不過如果想到明年,說真的我看不出來太陽能股有退潮的可能,我是依自己的直覺買了一個希望,我的想法,明年就算石油下跌,跌也已經有限了,而太陽能的技術已經漸漸成熟,材料成本也漸漸下跌,所以太陽能有機會成為未來部分能源取得的主流,這是我投資的原因,而至於我為什麼選在這個時間點投資,其實我也說不來,不過我算了一下今年這一張太陽能股票,到第三季為止已經賺進了一個資本額,我知道第四季會不好,但是應該不至於會有賠錢的狀況,這就是我投資的原因。

我開始要將自己投資股票的原因寫下來,另外同一個時間我也投資了一張主機板的龍頭,當然明年的狀況不會好,但是現在的股票價值,已經直接將明年可能的狀況一次給壓下來了,沒有人知道2010年會如何?但是可以預見的,大陸可能會是一個很好的市場,未來台灣的市場經濟不再是看美國的臉色,大陸會是一個很大的因素,這些是我的直覺,這也是我投資股票的因素,這中間會有什麼錯誤的點,必須一步一步走下去才會知道。我不會放棄看盤,盡管目前看盤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慘的事,但是如何從中學到一些東西才是更重要的。

最近的台灣股市,我想讓很多人都看不懂,不管是利空或者利多,對台灣這個股票市場而言,好像都已經無動於衷。不過最近拋售股票的人應該多過買股票的人。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