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紀錄簿-決斷力是股市成功的關鍵

瀏覽: views

投資股市很多時間必須相信自己的直覺,星期四猜測美國股市及台灣股市,應該都是盤整,但是這一天卻想隔天賣掉自己手上所有的金融股,但是反頭一想,覺得明天的股票應該是盤整所以又決定不要賣,星期五先知道的事美國股市,跌了196點,這個結果當然證明自己猜錯了,但是台股呢?原本跟自己的想法一樣,股市盤整,但是直到11:30股票市場一路直下,最後跌了174點收在4481點,市場出來的消息是說,美國參議院沒有通過汽車紓困案,所以股票市場開始往下跌。

但是我自己的感覺這應該不是真正的原因,【調查發現,雖然消費者的投資態度有趨穩跡像,但是美國人對未來個人財務狀況、目前狀況和就業市場的信心繼續削弱。因此,12月份整體 RBC CASH Index 停留在15.3點,較11月份的34.7點下降了19.4點,幾乎接近2008年7月的歷史最低點14.6點。]我想這一則新聞才是主要原因,但是最後會降低的原因,是消費指數下降,原因是石油跌,造成消費的指數和上個月相差很大,如果扣掉石油因素,十一月只下降0.2%,看到這則新聞其實我就猜星期五的美國會漲,果然是開盤碟尾盤漲,這裡要注意的是每個月的消費指數大概在12日左右公布,以後應該可以盡量想一下如何避開這一個關卡。

美國股市開盤跌二百多點,最後漲64.59收在8629.68那斯達克漲32.84收1540.72。

不過現在台灣股市最危險的是,所有的報告說不看淡,這表示所有人都認為台灣股市應該漲,這是我認為最危險的,而有關石油的消息,昨天的石油收在46.41跌1.7。有機會的話,或者說如果還有能力的話,我會想投資石油,當然這都是我直覺得想法;因為今天有投顧公司預計石油會跌到USD30.00這才讓自己想要投資石油。只不過我還不知道如何投資。

星期一的股市,我的想法是會反彈,今天在尾盤買股票的人,下周賣股票應該可以賺到錢,這也就是我說的步伐,要抓到股市的不乏真的很難;但是如果能夠抓到股市的腳步應該是一個很好的練習方式。必須認真的分析一下明年的狀況,因為這一個月的出貨量,包括大陸,運費又往下跌,這代表著聖誕節這個旺季不旺,不過呢?這個聖誕節如果有進貨的進口商應該會有不錯的利潤。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