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紀錄簿-漏掉沒紀錄,想再記起就很難

瀏覽: views

昨天我賣掉了我手上的持股,有很多原因,但是我認為最直接的原因是美國股市,應該暫時沒有辦法突破9000點,而且反而會下殺,昨天賣股是想先離開一陣子,再來思索下一個股市應該是怎麼走,現在市場覺得台股應該是往上走,所以昨天的台股,盡管美國股市小跌,原先我的預測美國股市應該是星期一大漲,但是不但沒漲反而小跌,造成我昨天賣股,也賣的並不好,不過這可以當我入門學習的第一次,我說過自己絕對不會放棄這一次學習股市的機會!

昨天我賣股票的大盤最後收在4616,我選擇開盤就賣出,也就是股票市場小跌的時間點,但是我想記錄自己決定賣出的原因:我直覺中美國長假前股票市場不會太好,下週就是聖誕節了,這一個聖誕節,大陸的出貨量並不大,從運費上可以看出來,往年9,10月份的運費總是會大漲,但是今年不但不漲反而大跌;我預計美國股市聖誕節前應該是會開始跌,第四季的報表要出來了,我的直覺會比第三季更慘,而且數字可能不是市場上可以接受的,這是我的直覺判斷;再來歐巴馬即將接掌白宮,我覺得這是利空出盡,而且今天有一家巴黎證商估計台灣股市多頭應該到農曆年前,但是我的想法卻是農曆前應該會有破底的機會。還有所有的證商都估計明年第二季股票會反轉,但是我卻認為明年第二季,可能沒有反轉的機會,因為第三季第四季應該也不會太好。這些是我決定賣股票的原因,不過這樣看起來,我似乎又早賣了一點,星期二美國股市大漲道瓊大漲359收在8924,那斯達克漲81.55收1589。所以如果要出清股票應該今天來出清比較理想。

今天的油價43.06,金價漲,美元好像持續下跌,觀察最近一個好玩的現象,美元漲台灣股市跌,美元跌台灣股市漲,照理來說應該是反過來的才是。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