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紀錄簿-台船的奇蹟

瀏覽: views

今天終於見識到一檔飆股的走勢,原先新聞報導台船要釋出民股,造成員工踴躍認股,之前看到這則新聞根本不以為意,今天的台船剛上市的第一天,股價從開盤15元,一路飆漲,盡管大盤跌,完全不影響台船的漲勢,如果今天開盤懂得買這一支股票,一天之內轉手可以有超過三成的利潤入袋,最後收盤22.70這比做任何的生意都好,只可惜我ㄧ開始就沒有研究過這樣的股票,所以當然也不敢貿然投資,不然看到實的股價是17.2元,如果下單買到終場一樣有超過三成的利潤!我還記得的一次是英業達上ㄧ次也是上市當天強力漲。

今天股票收在4535.54下跌158點,尾盤收在今天的最低點,今天台幣貶值收在32.892貶值四角。

這是分析師說的-短線只要4567點回檔有守則不致破破指數擴底個股強力反彈格局,再弱則下檔的月線支撐4489點仍屬有效的支撐觀察點。不過今天盤後分析有一點和我之前的想法很像,因為聖誕節長假效應,外資收手,股市跌台幣跟著貶值,之前看到股市漲,結果台幣跟著升值,今天的股市跌,台幣很自然的跟著跌。股市與匯市之間有一定的連動關係,只是我還不確定如何用這樣的關係判斷股市。

這幾天的台灣股市,可以說這一週的台灣股市都在做盤整,上週三應該是這一陣子的最高點,因為我選擇上周二出清自己手中的持股,所以我特別記得上周三是最好的賣點,這幾天出脫手上所有股票後,心情卻很奇怪,看著股票因為自己出脫所有的持股,反而不跌了,而且還有漲,這樣的心情讓自己感覺賣錯了股票,有想再進場的衝動,或許是因為得失心太重反而看不清股票市場的真正行情,及真正的盲點,目前來說我依然認為第四季的報表不會太好,這一點是我出脫持股的真正原因,而第四季的報表反映股價的作為是不是從今天開始發酵,我不清楚,不過我紀錄今天,並且假設今天是股票反映第四季報表的時間點,今天離報表公佈應該還有二十天,還加上個聖誕節,所以最近的股市變化很大,就美國股市而言,因為過不了9000點我相信,未來到聖誕節前應該不會太好,跌的機會比較大。今天晚上的美股應該是跌,在這第四季報表不佳的的狀況下,非常有可能會大跌。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