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不要做聰明的傻人

瀏覽: views

最近站長迷上了光陰的故事,因為光陰的故事結構非常的平易近人,昨天馮媽和茜茜的一段對話,最能引人深思,我覺得馮媽說了一句經典的話,不要做聰明的傻人,看來這個村子裡面頭腦最清楚的是馮媽,當然因為光陰的故事是一部戲劇,它可以做這麼戲劇化的安排,但是如果是真實的人生那真的就很不容易。

相信現在應該有很多光陰的故事忠實的影迷,幫茜茜叫屈,原因很簡單,為了陶復邦她做了一個聰明的傻人,在戲中或許她可以因為戲劇承受這樣的壓力,但是真實的人生呢?有多少人可以承受這樣的壓力呢?如果承受壓力是一件容易的事,最近幾年社會上出現的自殺事件,或是情殺事件就不會這麼多。一美這個腳色說起來真的很討人喜歡,她說過的至理名言是祝福也是一種愛,懂淂祝福的人才會有更大的福報,這是我一直深信不宜的,但是似乎還是有很多人看不破,不然怎麼會有最近還有學生為了情字開車撞死之前的女朋友。

看光陰的故事,如果會深思劇中人對話所表現的涵義,那是一個很棒的感覺,光陰的故事,主要的結構在兒女戀愛篇,這裡面的主角有茜茜,一美,陶復邦還有許義源,這是最近戲中的主角,不過這裡面談戀愛談的最苦的是茜茜,做了一個聰明的傻子,答應陶媽媽離開復邦,說真的把茜茜演的跟聖人沒有兩樣,頓時間陶媽媽,陶爸爸變成了壞人,這樣的故事,比較有戲劇的張力,但是就有一點不寫實了;光陰的故事說真的這個戲劇,時代的背景,跟我們這個五六年級生非常契合,因為我們就是生長在那樣的年代,只不過戲劇美化了當時的眷村生活,因為當時的生活沒有那麼容易。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