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記事

瀏覽: views

昨天和妹妹一家子,還有我們自己一家子一共九個人到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玩了一天,早上一早從妹妹家出發,來到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大約10:00左右,這一路上很順利,從一下高速公路沿途一路有指標,所以不容易迷路,孩子因為早起,一上車又睡了一陣子;會想要到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主要原因,最近到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你要你有優待票,每一個人只要發一百元門票費,一票玩到底,可以泡溫泉,也可以玩一些遊樂設施,而優待票的取得到處都有,相信全省的里長都有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的優待票。

經濟考量是一件因素,另一件因素就是孩子,因為有事要到中部一趟,所以必須想辦法說服兩個孩子,到外地住宿,老大呢?ㄧ口氣就答應了,因為他媽媽說要和她坐高鐵,而老二呢?有時候很好說話,但是這一次卻不答應,連說要到集集去騎他最喜歡的腳踏車,都沒能答應,老婆這時候想一想,說有一張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的優待票,但是考慮到只有一張,到時候到妹妹家,會不好意思說要到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玩,我馬上回說這裡也有一張,就這樣順利的說服老二,還有告訴妹妹行程。

去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的前一晚,我們全家包括母親住在妹妹家,當天晚上還待孩子们去逛有名的逢甲夜市,和士林夜市一樣人很多,周邊停車並不方便,我們停車的地方離夜市有一段距離,逛夜市最有趣的是邊走邊吃,來到逢甲夜市一到入口就是新聞中曾經出現的大腸包小腸的倆個攤位,說真的生意真的很好,但是看到要排那麼長的隊伍,我們就提不起興趣,選擇繼續往前走,買了大女兒最喜歡的章魚燒,原本妹妹還要排隊買另外一攤的大腸包小腸,但是再眾人都不想等的情況下宣告放棄,看來這裡大腸包小腸攤位的生意都非常好,非常受到當地人的喜愛。往前走我們選擇了掛包和當歸麵線當我們的晚餐,說真的掛包這一家的口味不錯,掛包的肉夠軟,有一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當然在逢甲夜市這裡,孩子们吃到這裡一個有名的土耳其冰淇淋,說真的冰淇淋並不特別,特別的是賣冰淇淋的人,他會使用所有技能讓你不容易拿到冰淇淋;最後還在逢甲夜市買了兩雙步鞋,兩個人各一雙。

隔天10:00左右就到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老婆提議先去看表演,因為十點半左右就有一場表演,母親因為有來過說表演還很精采,一到表演的地方幾乎人滿為患,我們只能找到很後面的座位坐,雖然表演真的很精采,但是孩子们因為看不到,又急著玩一些遊樂設施,所以根本沒有興致看表演,妹妹家的小兒子就說,要看這個表演,電視鑽石夜總會就有了,而且還比我們現在看的清楚,最後我決定陪他們去玩,而另外四各大人繼續看表演,他們自己提議先玩海盜船,小女兒還堅持要我陪她做最後一排,海盜船一起動,前面三個孩子嚇的頭低低的,小女兒緊張的一直拉著我的手,下來後雖然他們都有些嚇到,但是彼此間討論剛才的過程,對他們來說或許是恐怖的回憶,但是絕對也是快樂的回憶。接著他們三個比較大的孩子玩了一種快速迴旋的飛機,而小女兒因為身高不夠,只能玩另一種遊戲,下來後他們三個決定不玩遊樂設施,可能有點覺得恐怖,我當然不會勉強他們,所以我就提議去鬼屋走一走,孩子異口同聲說好,妹妹的大兒子,也是四個孩子中最大的,嘴巴雖然說不怕,但是卻拉著我的手不放,我家的小女兒也是說是不怕,但是呢?我相信這些孩子心中多少有些害怕;但是孩子們都會有面子問題,所以都說不怕,逛完鬼屋後孩子們吵著要騎馬,我翻翻口袋,錢還夠就一口答應了,說實在的牽著馬走兩圈,就要花一百元有點貴,但是呢?如果轉個念頭一想花一百元可以買孩子的笑容,那你覺得值得嗎?當然我們並非有錢人家,但是讓孩子能快樂成長卻是我最大的願望。

下午天氣有點轉涼,剛好可以開始泡溫泉,經過討論的結果我們決定先體會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的溫泉,再來吃午餐,剛開始泡溫泉的區域,孩子覺得溫度太高,所以換到一個溫度比較低的地方泡溫泉,結果四個孩子把溫泉池當成了游泳池,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的溫泉,如果依照溫度來區分這裡的溫泉區可以分成五區左右,說實在的在這裡泡溫泉雖然都是露天的,但是泡起來真的孩很舒服,因為分的溫度區域還滿多的,客人們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自己喜歡的溫度泡溫泉。而孩子們幾乎是玩瘋了,從一開始的不肯來到最後的不想走,泡完溫泉就隨便叫一些便飯來吃,孩子們肚子應該都餓了,所以呢?吃相可以說是狼吞虎嚥,玩了一整天了,所以都累了,在回程的路上孩子們全部都睡著了。

不過回程的時候,因為一路上上高速公路的路標並不明顯,所以有一點迷路了,這或許是台灣所有風景區的問題,要到目的地怕客戶找不到地方,所以路標很清楚,但是回程的路標就少的可憐,雖然手機有GPS但是還不知道如何用,到今天才知道如何使用GPS,所以下一次出門就不怕迷路了。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