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孫一美的啟示

瀏覽: views

光陰故事裡面的孫一美曾經對茜茜說過我們人看不到一些人對我們的付出,也就是我們看不到別人在某個時間在做一些甚麼事,所以我們都會產生一些誤解,這一集故事的主角是孫一美;孫媽媽終於決定將一美的身世告訴一美,結果讓孫一美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光陰的故事演這一集真的很棒。

孫一美的感受覺得她的母親在欺騙她,這時候的她看到的不過是她遇到的事,那她看不到的付出呢?這就是生命中很奇怪的誤解,看這一集我的眼淚是不自主的一直流,因為我感受到的是一種真誠的付出,而且我非常喜歡孫爸爸處理這件事情的態度,戲中總是可以把所有的劇情交代清楚,因為我們是觀眾,所以我們知道所有的事,而如果將它換成現實的人生呢?我還記得母親告訴過我一件事,父親非常喜歡小孩,還有想過要大阿姨的女兒來養,如果這件事真的做了,或許今天也會變成孫一美的翻版,但是生命就是這麼的奇特,沒有發生的事我們誰也沒有辦法預料;對你對我都是如此。

孫一美投身到朱磊的懷抱中,對於親眼見的一元是一種苦,朱磊只知道孫一美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一元不在她的身邊,但是觀眾卻看到一元騎著摩托車,為了找一美到處亂跑緊張的模樣,我們看到一元背後的付出,但是孫一美和朱磊沒看到。朱磊送一美回家,但是一美還是不敢進門,孫媽媽用激將法才把孫一美叫進家門,結果全家哭成一團,終於將孫一美留住。但是隔天早上吃早餐的狀況真的事很好笑,感覺總是怪怪的,我想戲是演的誇大一點,真實的人生應該不至於如此,這個戲的重點是因為重視彼此,因為害怕傷害到彼此,所以戲的氣氛才會搞得這麼僵。不過那是一種美麗的重視,而隔天的陶媽說的話對孫一美更是重要,陶媽告訴一美她看不到的孫媽,這才讓孫一美真正知道,孫媽及孫爸的偉大,教養兒女確實比生孩子還不容易。不過這個結果也很好笑,孫一美誤解了娟所說的即時報恩的意義,結果回去家中和父母算從小到大發的費用,這樣的動作當然讓孫媽更生氣,因為她覺得孫一美要和他們劃清界線,但是說真的孫一美絕對沒有這樣的意思,戲演起來也讓我們觀眾覺得她沒有這樣的意思。

人生沒有後悔藥,光陰的故事讓我們重拾那個年代的溫馨,我喜歡這一部戲,這一部戲帶給我很多的啟示,人生就是這樣,應該要及時報恩,但是及時報恩的意思,不是你用多少錢,或是你給了多少錢?恩情是用錢買不到的,那是一種感覺,父母要的不過是一種關心。孫一美跟父母算帳時,孫媽媽說的對,孫一美一輩子也還不完。這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孩子對父母呢?需要的事付出更多的關心,這一部戲這一集想表達的也就是這一個。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