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桃園憲光二村

瀏覽: views

桃園縣光二村因為光陰的故事而爆紅,相信很多人和站長一樣喜歡光陰故事中的人物,這部戲讓很多人入戲,最近的戲從第一女主角茜茜,移到善良可愛的孫一美的角色。今天的新聞報導,桃園憲光二村因為光陰的故事而爆紅,桃園憲光二村地址位於桃園縣龜山鄉明德路憲光二村,目前是法定文化遺產。憲光二村在民國57年興建完成,原來只有100戶,但在後期民國62年又在村內增建4樓公寓式眷舍40戶。

目前的保存,根據桃園文化局的介紹,保留相當完整,因為桃園憲光二村歸桃園縣管,要在這裡拍戲當然要跟桃園縣文化局申請,這也就是光陰故事片頭曲中可以看到桃園縣長朱立倫的原因吧!目前村內仍多維持甘蔗板隔間之石灰牆,外圍則以紅磚牆為,而在62年興建的公寓式眷舍洗石子的牆面也保持的相當完整,因此在村中可以看到,早其實的眷舍樣貌也可看見後來的公寓式眷舍樣貌,且在早期眷舍的部分又分為乙、丙兩種格局。現在的孩子應該很難再看到甘蔗板隔間的石灰牆,目前外公家的隔間牆,就是使用這種隔間牆,這種牆面很冰涼,我一直記得小時候我喜歡睡在牆邊,因為冰冰涼涼的非常舒服。
所以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來一趟文化體驗,只不過不知道憲光二村是否對外開放,相信隨著光陰故事的力量,桃園縣應該會將這裡規劃成觀光的景點。這個效應就像海角七號一般。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