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七世姻緣陶伯伯,陶媽媽

瀏覽: views

陶媽媽離開人世的那一部戲,夫妻之間有甚麼好爭的呢?現今的愛情比不上老一輩的一句承諾,愛情最後應該是甚麼?很多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是一個事實,也可說並非如此,應該說結婚才是真正愛情的開始,結婚對愛情是否堅貞,一個絕對的試驗石,光陰故事中的陶媽媽,陶爸爸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嗎?

我們身邊有多少對夫妻,吵吵鬧鬧相互扶持了一輩子,嘴巴上說的跟做的完全不同,我喜歡陶媽媽即將離世那一幕,陶伯伯說出了七世夫妻的願望,這就是人生應有的結果。

最近的社會壓力變大了,這是所有能的口頭禪,但是我常常反思在想,真的是如此嗎?拿光陰故事中所描述的那個年代,那個時代的人沒有壓力嗎?還是說有一種可能,我們承受壓力的能力變低了;因為這樣所以這個社會幾乎每個月都有自殺的事件,最近的一件是一位父親就因為女兒要到警局去告他,這個案件根本還沒有成立,這位父親就上吊自殺,我真的很想問壓力點到底在哪裡。

光陰的故事敘述了一個溫情的年代,哪個年代物質的壓力很大,但是人與人之間的溫情比起這個年代幸福多了。光陰的故事所呈現的就是這樣的感覺,幸福的感受洋溢在這一部戲中,看著上一代堅定不疑的愛情,我覺得那才是一種真實的感受,婚姻代表的是甚麼?光陰的故事說的是代表堅定不移的愛情。

光陰的故事演的其實就是我們的人生,孫一美,因為她的苯與不計較,他擁有更大的幸福,祝福也是一種愛,就是因為這一句話,讓她跳脫出對復邦的愛情,茜茜因為太過聰明,所以認為所有的事自己都懂,所以在人生中當然會吃苦頭,不過因為這樣跌倒,再得到的幸福會更懂得珍惜。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