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幸福的結局

瀏覽: views

光陰的故事17/FEB/09’完結篇了,這一部片並沒有拖戲的感覺,不像之前台灣製作的戲劇只要收視率高,就可以開始拖戲,死了可以在活過來,這樣的戲劇一點都不精彩,光陰的故事並沒有讓我失望,這一部戲該結束就結束,而且也符合所有觀眾的期待,是一個幸福的完結,最後復邦和茜茜復合過著幸福快樂的故事。

而孫一美呢?繼續過著幸福的日子,而且成為了ㄧ位編劇,寫了光陰的故事的劇本,光陰的故事就在這樣幸福的閉幕。光陰的故事真實呈現了當時年代,那一個年代眷村互助合作的故事,這一部戲能打動人心,因為那是我們經歷過的年代,小時候的我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我們期盼著過年,因為過年我們可以有好多好吃的東西,又可以拿壓歲錢,可以和父母玩撲克牌,過年我家必備的是包子,饅頭,水餃這些都是父親一手做的。

那個年代我們擁有很多的期待,這條街的孩子我們都認識,每天混在一起,玩彈珠打橡皮筋,翻紙牌這些遊戲現代孩子都已經接觸不到了,現在想起來這些都是最美的回憶,而光陰的故事裡面的人物,陶媽媽,陶伯伯,孫媽媽,孫伯伯,就好像當時我們鄰居家的伯伯,媽媽,那種感覺就像我們回到了童年的回憶;這就是為甚麼光陰的故事能打動人心的原因。

在這一個經濟不景氣的年代,能夠擁有光陰的故事這麼好的戲,讓我們重回那物質缺乏的年代,那個年代物質缺乏,我們都可以互助的走過,那這一個經濟不景氣的年代呢?相信我們依然可以一起努力走過,只要我們願意展開自己的心扉,相信沒有能打敗我們的敵人,能打敗我們的只有自己。光陰的故事讓我們擁有美麗的回憶,讓我們更加有勇氣面對這一個經濟不景氣的年代。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