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人眼中的杭州

瀏覽: views

8/AUG/08’和客戶約在廣州機場碰頭,開始了這一次的商務之旅,客戶帶了自己的兒子女兒來到大陸,當然對客人來說去年他已經來過大陸一次,而對他的兒子女兒來說還是第一次,這行人中間還有他的叔叔一行人加上我和同事,浩浩蕩蕩的一共六個人,這段時間我們到過了揚州,也到過寧波,最後落腳的地方也是他叔叔的最愛杭州。我對這位年齡已屆66,但是心態卻不輸我們這一群年輕人,在他的臉上總是充滿歡笑,陽光,說實話我非常喜歡這一位長者,在杭州這幾天,你可以聽到他每天講述著杭州的故事。

他說杭州這裡的人都非常和善,在這裡他遇過結婚五十年的一對老夫妻,在一起散步,從他的口中不難想像這是一件多美的事,夫妻牽手走過一輩子,在中國這一個不善於使用言語表達愛的民族,那是一種無言的感動,還告訴我,夫妻相處之道多一些驚奇,爾偶摘一朵花送給自己的老婆,然後說我愛你,這是一種最甜蜜的語言。

在杭州他說自己接受過很多人的幫助,有一次下雨天,招不到計程車,所以他向一位小姐求救,請她告訴他如何坐巴士回酒店,這位小姐二話不說,帶他上了巴士,還替他付了車資,交代司機到哪一站請他下車,就這樣他順利的回到酒店,在杭州他到過的地方比我還多!

當然也有不愉快的事發生,但是從他的口中,完全沒有一絲的不悅,大前天他在一部出租車上掉了一支NOKIA N95的手機,出事那一天我和客戶在寧波,他說他將電話借給司機,打電話給我要我告訴司機,帶他回酒店,電話才講完,轉一個彎酒店就到了,付了車資,他忘記向司機拿回電話,他還以為之前司機打電話是用自己的電話,當司機告訴他酒店到了,他只記得付出資,一回酒店房間,才發現自己手機不見了,聽著他述說著這各故事,你只會感到快樂,完全聽不到一絲的氣憤之情。

還有一件趣事,讓他坐著三輪車撐著傘回酒店,話說在雨天等出租車實在難等,一個三輪車的司機,跟他比了個三十的手勢,他以為是出租車,就跟著車伕走去,到了上車後,車夫還請他拿傘,因為會漏水,就這樣的一個奇景,他坐車回了酒店,不難想像那一個畫面有多麼好玩。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