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的重要

瀏覽: views

這一個星期來,台灣的新聞只有二件事,第一當然是奧運,第二件就是阿扁家的醜聞。對於奧運,我們也不再抱有什麼希望了。但是阿扁的弊案,却是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尤其是昨天陳幸妤對著媒體發狂大爆料之後,事情變得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一直以來,我就相當同情這位大小姐。有一對熱愛政治的父母,從小凡事都得自己來,還要照顧比她年幼的弟弟。之後媽媽因為一場意外而不良於行,小小年紀的她就變成家裡的支柱。隨著爸爸的仕途一路扶搖直上,她所承受的壓力,就愈來愈大。舉凡聯考、入學、畢業,甚至談個戀愛,都變成媒體追逐的對象。再加上從小缺乏家庭教育,没有一般人正常的家庭生活。父母大多時間都不在家,就算在家所談論的一定也是政治的黑暗面。所以耳濡目染之下,思想行為或許會變得與常人有所不同。

尤其是她面對媒體時,常會說出驚人之語,更讓媒體見獵心喜。這是個惡性循環,其實一開始只要對媒體不加理綵,幾次之後,媒體自會覺得無趣,自動走人。這個部分我覺得馬英九的女兒就做的很好,對媒體有禮但保持一定距離,絕不多說一句話,這樣媒體自然會覺得自討没趣,不再跟哨。當然這就和我今天的主題有關,就是家庭教育的重要。

當陳幸妤在台開案時,對著媒體大駡自己的公公,為何不去自殺時,當所有媒體都封她"驚世媳婦"時,我都對她抱以同情的心理。她會有這種反映,不是她的錯,而是生她養她的父母,應該負起完全的責任。從小她的父母為了要勝選,所以經常性的採用負面思考來看問題,並未教育她正確的人生觀,讓她一直生活在被迫害的思想裡。連都已經當上一國之尊-總統大位,手上握有無上的權力時,她的被迫害心理都無法抺去。尤其外界又以放大鏡來看待她時,更是讓她無法調適。我認為她是一個正直的好女孩,這也是為什麼她的父母會用女婿、兒子、媳婦的帳戶來洗錢,却不敢用她的名義的原因。因為我相信她是不會同流合污,也不屑這麼做。只是因為她的父母編了美麗的謊言,讓她相信父母的所做所為都是為了台灣,為了民進黨。

我也要在此呼籲媒體,不要再跟著陳幸妤了,不要為了搶獨家,去傷害她。她也是三個小孩的母親,為了負起三個兒子的教養責任,她願意頂著第一千金的頭銜努力工作賺錢。她為了不落人口實,離開台大到私人診所工作。就如同她所說的,她從來不把那些錢,當成是自己的,否則在家躺著,都吃喝不盡,何必出門受到媒體的蹧蹋,不是嗎?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