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最動人的時刻

瀏覽: views

原本以為本屆奧運已經没有什麼看頭,我們中華隊呼聲很高,有奪牌希望的項目均紛紛敗下陣來,只能看別的國家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但是前二天有場比賽,我想只要看過的人,没有不為她動容的。奧運的精神,不僅是展現速度、技巧和團隊合作,我想堅持到底的毅力,更是受到推崇。

本屆奧運我們原本看好、擁有奪牌希望的項目包括有網球女雙、女子射箭、棒球以及跆拳道等等,不過在一場場比試之後,均紛紛敗下陣來。到了最後連背負奪金牌希望朱木炎也只拿到銅牌時,其實我們對中華隊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不過就在第二天,中華隊跆拳道女將蘇麗文,却將運動家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雖然最後並未為中華隊贏得獎牌,但是她的奮戰精神,却是深值人心。原本在蘇麗文第一場對上中國選手時就已經舊傷復發,她仍然奮力一搏,戰到最後一刻。當時她已經嚴重到無法自己走下台,必須由教練揹下來。教練研判她的傷勢,認定她無法再繼續下去,想要棄賽,但是蘇麗文堅持信守承諾,打死不退。第二場對上紐西蘭時,其實她那時已經痛到必須單脚跳上台,但她還是憑著自己的毅力,為自己贏得銅牌戰的機會。到了第三場銅牌爭奪戰時,她更是每踢一下,就摔到在地,站起來再踢。就這樣摔倒十一次,也站起來十一次,更和對手呈拉鋸戰,絲毫不受影響。當時場邊的觀眾和電視機前的觀眾,看到蘇麗文的精神,都已經熱淚盈眶,那時候我想一定有很多人要她棄賽,但是她選擇拚到底。最後雖然輸了比賽,但是却贏得全世界所有觀賽者的心,而蘇麗文的運動家精神甚至比奧運金牌更可貴。

而另外也是讓我感到動容的一幕,就是另一位跆拳道國手宋玉麒,當他篤定得到銅牌時,轉身對自己的教練老爸下跪磕頭,感謝他的教導時,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這就是奧運好看動人之處,除了超高技巧的展現之外,更是代表著多年來的努力能夠受到大家的肯定。這一跪,幾乎把所有的汗水淚水全部都渲洩出來,透過這一跪,也讓大家了解選手為了站上奧運的擂台,必須吃盡苦頭。無論是否得到獎牌,只要努力過,一切都是值得的。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