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UN/09’ 弟弟的來訪

瀏覽: views

早上如往常一樣還不到八點就到辦公室,今天處理公事的重點是,把發電機還有風扇的單子下掉,還有追捕蚊燈,節能燈彩盒確認,還有排氣扇吊扇的事要忙,早上十點多左右弟弟打了電話給我說要到杭州找我,我們到下午五點左右才碰頭。早上追珍妮醫療用品的貨,貨大概六月三十日完成,到時又要到上海倉庫驗貨,這就是工作,我想就安排2/JULY/09’去看貨好了。

最近老婆和孩子要來度假,但是事情好像就在和你做對似的,事情反而越多,主要的事都是新公司的事,舊公司的出貨行程早就安排好了,所以沒有這一些問題,計畫到這裡休假一事,又是新公司還沒開始接單的時間點,所以所有的事現在就湊在一塊;這些都是題外話,下午和久未聯絡的同事用SKYPE聊了一下,我問他近況他說不好股票還是賠,這一點讓我想到很多,他做股票也算是很久的,依目前這個狀況來說做股票應該不會虧才對,除非他進場的時間點在七千點,不然一般來說目前股市又回到6300左右,照理來說應該是不會虧本。聊著聊著他還要幫我推廣一次性醫療用品的生意,明天我會給他安全注射器的產品,如果他推的動這是ㄧ個很棒的生意。

下午三點半左右開會,主要的主題是投資廣告雜誌事業,夥伴AHMED BRAWAN想要投資一家公司,但是我覺得他們的意願不是很強,今天談了半天還是沒有結果,他們同意投資與不同意投資,我們目前都不知道,但是今天對方談了一個,說有大企業要投資一千萬,而只要占他們百分之二十的股份,我覺得這一塊有一點虛,年輕人有信心敢衝是很好,但是這一個提案讓我感覺有點虛,如果就這一點上面來說,我會覺得不想投資這家公司,原先來說一切我覺得都OK,但是看在這一點上我覺得就有些不穩妥,如果已經有這麼大的面額投資,何必再來找我們呢?如果真的不希望我們投資,直接說一聲很抱歉我們拒絕你們的投資計畫,這樣就可以了;當然說拒絕不容易,但是直接可以說,我們已經有大額的投資會到位,不需要小額投資很抱歉,這樣也行。

開完會剛好弟弟到,把他帶到樓上辦公室坐坐,我也不知道我的話他聽進去多少?但是呢?願意來找我就是ㄧ件好事,晚上和他及他的一位同事,喝了半斤白酒,還有兩瓶啤酒,說真的我們兄弟倆還真可憐,我們在一起根本沒有共通的話題,我知道我對他的關心太少?說真的我總覺得自己對他有一份愧歉,因為我沒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每一次和他在一起,總是找不出話題,也不知道和他說些甚麼才是,看著他還沒成家,滿腹心事,過的又不快樂,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失敗,雖然人不管做甚麼自己必須負最大的責任,但是看到他的樣子,內心有說不出的痛與心疼。

人總希望自己的家人過的快樂幸福,妹妹不需要我操心,但是這一個弟弟,我真的不知道該與他怎麼溝通,或者說如何創造出與他共通的語言,晚上和老婆通了電話,他說幫我買了一套阿文的教材,等來的時候或許可以學一學,面對自己最親愛的老婆,有時候除了公事上的事,我們兩個也說不上話,當然在我們中間還有兩個孩子的故事好說,不然說真的還真的很難,說真的非常想念有老婆在身邊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