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UN09 表哥來訪

瀏覽: views

早上6:26一早就接到表哥的電話,說人已經到杭州,在過幾分鐘就到我辦公室,自己趕緊起床打理一下就趕到辦公室樓下,看見表哥已經在哪裡等著我,表哥在張豫酒廠服務,今天到杭州市開會來的,一早到辦公室和他聊了聊天。

九點多AHMED進辦公室,表哥讓自己的孩子和AHMED通上電話用英文交流交流,表哥的孩子原本是ㄧ個優秀的孩子,從小就喜歡畫畫,所以他對自己的志向是非常清楚的,但是中國的教育卻把他擊垮了,因為每一個人都看好他能夠考上北京藝術學院,主要的原因他畫的非常好,但是那一年他失敗了,加上自己最心愛的奶奶去逝了,雙重打擊與壓力之下整個人崩潰了,換了嚴重的憂鬱症,因為在學校成績不如他的人進了北京藝術學院。

他的失敗對他而言可以說是人生中最大的打擊,而他自己不知道如何調適自己;就這樣表哥夫妻用盡全力的救自己的孩子,上北京找最好的心理醫生給他治療,花了好幾年的功夫,他慢慢的恢復過來,從他的眼神中我可以感覺到他,重新在找自己對人的定位,他是ㄧ個心思及細密的孩子,可以用左右手畫畫,這樣的孩子腦筋是非常好的,說真的我希望他過來和AHMED交流交流,對他應該有相當大的幫助。

中午小女兒來電話,她得全班這學期的第一名,她開心得很,而姊姊也非常厲害,她是全班這學期的第八名,兩個孩子比起我小時候的成績還要好,我國小國中就從來沒有拿過前三名,二個孩子比我優秀多了,說真的我內心是開心的,雖然小時候的成績不能代表甚麼?但是兩個孩子如果好好的引導,她們的發展會比我還好,至少我要她們能夠盡量在高中時帶找到自己的興趣,小女兒的興趣是外太空,或許這會變成她最大的學習目標。

今天下午客戶打電話來,談排氣扇還有吊扇,另外還追開關插座,他要求的排氣扇的性能很高,明天必須在找另外檔次比較高的廠家。不然很難符合他的要求,今天一位同事因為雙眼腫得很厲害所以沒能來上班;早上約了網站公司的,但是沒有結果,因為AHMED需要的是軟體工程師,而所需要的東西就是點讀機,所以我就帶他到好又多市場看一下,點讀機確認是否是他需要的產品。下午和軟以工程師聊了一下,點讀機靠的就是龐大的資料庫,說起來應該不難,但是如果要交給軟體工程師去做,費用太高,因為工程師以天計價,一天RMB1500,說真的真的很貴。

晚上和表哥吃了一頓飯,兩個人聊聊天喝了一瓶紅酒,原本表哥留我在他的旅館過夜,我想一想還是回來洗澡睡自己的大床比較習慣,所以晚上10:00就和表哥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