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JUN/09’星期六到語泉學校

瀏覽: views

今天起來的時間比較晚,因為星期六總是想睡一點懶覺,八點半出門,先吃了點早餐,九點左右上了計程車,往美達麗陽商務中心的語泉教育學校出發,地址在湖墅路186號,到達那的時間約九點二十分,離約定上課的時間還有十分鐘,我做在沙發上看書打發時間,大約九點三十幾分左右,櫃台的小姐才告訴我,今天阿語的班停課一天,因為學生考試的關係,嘴巴上雖然說沒有關係,但是心理對這個學習訓練的學校打個問號?因為這根本浪費我的時間,沒辦法只好到辦公室待一整天。

原本想從沈唐橋站搭公車到辦公室或住的地方,發現這裡的公車好像沒有直達的,最後只好等計程車,這個地方計程車不好找,等了十幾分鐘才找到,進辦公室的時間約十點二十分左右,先詢客戶有葉門文件的問題,還轉發了捕蚊燈英文翻成阿文的文檔給工廠,將昨天的股市寫完資料放到網站上,也將這些日子以來,的日記放在網站上,回了一些郵件;今天的主要目標將世界古蹟編排完,這些文章讓我編排忙到下午五點多,和客戶通了電話,客戶追的產品還是一樣,一CEILING FAN,V.FAN,LIGHT SAMPLE,AC SWITCH,這四大項產品,說真的這些產品已經花了超過六個月的時間,但是還沒有完成的原因?客戶的售貨員占了很大的原因;因為他一直在延誤這些工作,但是我又不能跟客戶講的太明。所以我只能隨著他們的進度去做,盡力達成客戶的要求。另一個客戶呢?確認訂單和吊卡的速度非常快,昨天又確認的一張訂單,雖然這個單子不賺錢,但是握知道只要幫客戶將這個試單做好,後續的數量應該會很大,葉門的文件要求可以不需要簽葉門大使館,這個客戶一直以來確認單子都很快,他是幫我最多的一個客人,我會有勇氣出來開個公司他占了大部分的因素。

下午又意外的接到另一個客戶的電話,要求我幫忙找貨,離開公司原本不想和公司做競爭,但是這樣看起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你不想做客戶自然會逼著你去做,目前這個客戶和另外一家公司也做得很大,只不過我知道當我要做這些動作的時候,這是另外的一種成長,我想也應該做另一次的改變,生意就是如此,如果你不接單不做,這些生意不會回到原來公司的身上,到誰的身上都不知道;既然決定走這一個行業,就沒有甚麼好猶豫的,這是我目前的心態,但是如果我真的要做客人我不要求多,但是我要求每一個做的客戶都必須賺錢。我要讓客戶有一定的優勢,因為只有客戶賺錢了,我的生意才能轉起來,如果客戶不能賺到錢,這個問題除了客戶本身之外,我占了大部分的因素。這是ㄧ直以來我對自己的要求。

晚餐點了一份不適合自己口味的牛肉麵,因為口味太重了,回到住的地方才想到這一份重口味的牛肉麵上一次才點過,我重複了之前的錯誤,所以那一天如果寫了日記,或許我就可以避免這樣的錯誤。

網站上要賣甚麼產品我想到了,就賣加USB的INVERTER因為這項產品有貨源可以支撐所以我必須做一個目錄,將這項產品放到網站上,可以試試效果,因為這項產品價值可以支撐運費,明天可以編排一個計劃郵件給HUSKY。

晚上回到住的地方已經七點了,看了兩部電影,一部叫做遊俠,是李連杰好萊烏的片子,敘述一個家人被殺的華裔FBI,換成殺手的臉復仇的經過,有一點學之前的變臉,只不過劇情沒有變臉精彩。還有另外一部片,雖然是湯姆漢克主演的,號稱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但是故事結構卻不精彩,說真了看了天使與魔鬼我有一點失望,因為裡面的劇情並不精彩,而且有一些看不懂他在演甚麼?而對於最後是如何找到炸彈的,說真的我看不明白,雖然我將那一段重覆看的幾次,依然看不懂,至於以前看到影片介紹,女主角說最不習慣的是穿著高跟鞋在羅馬街頭奔跑,說真的這些鏡頭很少,根本趨近零,所以這一部片雖然有男主角湯姆漢克,但是我覺的劇情結構很差,而且編排的也不緊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