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兩日遊,東方明珠我們來了8JULY09-9JULY09

瀏覽: views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有兩個,一個是到芭比娃娃的旗艦店買禮物,還有晚上的行程坐船夜遊黃浦江,上海雖然我已經來過好幾次,但是總是匆匆的趕場罷了,很少有機會在這個都是駐足。上海這幾年的變化非常的大,我記得第一次到上海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十年前的上海和今日的上海有著天壤之別的變化;今日的上海高樓大廈林立,到處車馬水龍,這些都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這一次我們來上海的目標只有到東方明珠逛逛,這是孩子們想去的地方,東方明珠是亞洲第一高塔,全高468公尺,而全世界最高的高塔在俄羅斯526公尺這個數字我有一點不記得,所以不一定正確。我們住在陸家嘴區的MOTEL 168,早上我們大約九點多左右出門,要搭地鐵去芭比娃娃的旗艦店,所以早上孩子們非常興奮,我們到地鐵買了幾個現做蛋塔當做今天的早餐,因為蛋塔是現烤的,還有點熱所以吃起來很好吃。今天搭地鐵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們必須搭地鐵先到人民廣場,在轉地鐵,在轉地鐵時因為人太多,我和姐姐上了地鐵,但是妹妹和老婆卻沒能擠上列車,老婆要我退回去,但是因為人太多了根本進退不得,所以只好我們先到目的地等他們,不過還好地鐵班次很多;不一會兒他們就到了。

到了地鐵站走了好長的一段距離才到芭比娃娃旗艦店,因為這是孩子要求去的地方,所以呢?沒有人喊累,芭比娃娃旗艦店一共有五層樓,裡面有芭比娃娃,芭比娃娃的周邊商品,還有餐廳,語言學校,到了這裡孩子們很開心,目標地到了她們開始選自己要的禮物,最後她們到設計中心,用電腦設計了自己喜歡的芭比娃娃;禮物買定後,我們在芭比娃娃旗艦店逛了一陣子,接近中午我們到上海的西堤牛排館用餐,說真的可能我們選的是普通牛排,口味說真的比不上台灣本店;但是價位卻和台灣差不多,說真的吃第一口牛排,我有一點失望。

下午先回到旅館把她們的戰利品放好,因為正中午天氣很熱,所以到下午三點多左右我們才出門,我們先到城隍廟逛逛,在這裡我們買了一些孩子們要送朋友的禮物,用過晚餐後我們就到了東方之珠塔,到遊輪的渡船口買了船票,就上船等著開船的時間,夜遊黃浦江的時間約四十五分鐘,這裡看到的都是人為的風景,晚上的上海燈火通明,五顏六色美不勝收,所有遊客拼命的按照相機的快門,希望能為這美麗的景色留下一些紀錄,夜景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東方明珠塔。

晚上回到旅館我們整理一下行李,和孩子們玩牌後,這一天很早我們就上床睡覺。

9JULY09早上原本想在旅館用餐,但是因為太晚起床,所以呢?只好空著肚子直奔東方明珠塔,早上先將行李寄放在旅館裡面,我們今天逛完東方明珠就要直接回到杭州,到了東方明珠塔大約十點鐘左右,今天是星期四,並不是周末假日,但是排隊上東方明珠塔的人可真多;為了防恐怖份子襲擊,有防爆犬,而且煩是帶筆記型電腦者,必須寄放等下塔後才可以領取,我自己就帶了筆記型電腦,所以我是親身經歷這一個規定。到了第一層的塔峰我放了幾公尺,應該是287M,我們全家好像只有我出現高空症的症狀,在這裡肚子實在是餓了,所以買了一些餅乾充饑;逛了兩圈左右,我們繼續往最高頂峰350M,說真的在這裡看到的視野,和剛剛287M看到的視野沒有多大的區別,而這裡老婆也出現了高空症的症狀,逛了兩圈我們決定往下層走,回到287M的下一層,這裡有挑戰你膽量的地方,之前聽過美國大峽谷的橋,做成透明的可以看到下面,走在上面的感覺好像隨時會往下掉,這裡有一圈是做透明的鋼化玻璃,你可以看到下面,走在上面你的兩腿會有冷冷的感覺,而且走動實你可感覺的到會有反震動,小女兒完全不敢走在上面,而我呢?心裡也有一些毛毛的感覺,我們沒有在這裡停留太久,往下走,我們來到遊樂園,我陪孩子們坐室內最高的雲霄飛車,原先姊姊還不敢坐,聽完妹妹的描述,她想去坐,原先我應該再陪姊姊坐一次,但是妹妹說她還想玩,所以這一次的機會就讓給了妹妹。

到最下層逛的時候,兩個孩子有點累了,我們在這裡吃了非常難吃的午餐,買了東方明珠塔的紀念品,逛上海歷史博物館時,孩子們不斷催促著我們往前走,這個博物館有兩層,還蠻大的逛起來需要一些時間,光從頭走到尾大概需要三十分鐘左右,所以這裡也花了我們不少時間,大約一點左右我們回旅館拿行李,直接塔出租車到上海火車站,坐三點半左右的火車回到杭州。

到杭州四點四十五分,剛好是出租車交接班的時間,光等出租車有又讓孩子哇哇叫,所以必須記住到杭州來,絕對要避開出租車換班的時間。到杭州的時間最好不要是三點-五點這一段時間,不然車子很難叫,晚餐說真的有一點餓,我們找到一家日本料理店,口味還不錯,連平常不喝湯的妹妹都破例喝湯,這一家的湯頭不錯;晚上很自然的培孩子玩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