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出差記19JULY09-21JULY09

瀏覽: views

今天一早我就到辦公室處理公事,ㄧ直忙到約十一點半左右同事找我去吃午餐,今天雖然是星期天,但是因為有一批貨明天要出,不放心所以特別趕到南通看貨;不放心的原因是這一個廠家打電話給他,他都不接,就因為這樣所以特別趕過去,用完午餐,我們回辦公室拿行李包,坐14:30的直通巴士到南通,上巴士前一直跟廠家聯絡,但是對方就是ㄧ直不接電話;後來同事發了短訊給他,對方才回說要到巴士站接我們還有旅館已經訂好,杭州到南通的路程大約四個小時,我們大約六點半到達南通客運站,等了一下廠家,他帶我們先去吃晚餐;然後到旅館休息,並告訴我們明天十點來接我們。

20JULY09這一天我大約九點才起床,而旅館的早餐只供應到九點,所以呢我和同事到外面找早餐,沒想到連早餐店也不好找,結果我買了ㄧ些水蜜桃當早餐,而同事呢?買了麵包當早餐,回到旅館廠家通知我們貨櫃要到下午四點才能到,說真的我們已經有些氣,後來想想就當遊山玩水罷,我們到南通的狼山游玩,我們先到市中心走了一圈,買了帽子,中午吃水餃,下午坐出租車直奔狼山,我們坐纜車上去,而下來用走的,雖然今天外面的溫度有四十度左右,在山上感覺還很風涼,沒有那麼熱;下山在找原來進來的路口,我們穿越了一個防空洞,剛開始有燈,走到快盡頭時卻一片漆黑,根本看不到前方的路,不過已經走到一半以上,只好硬著頭皮穿越,走到終點才知道,沒有亮光的原因是,終點有一個90度的彎角,所以呢?後半邊燈壞了,才會伸手不見五指,在洞穴中,有另外一家人走到漆黑點就停在那不動,後來我和同事走他們才跟著走。

四點二十分左右,廠家到狼山出口接我們,他先帶我們到辦公室,說要和我們對產地證明,並且說舊辦公室冷氣不涼,所以到新辦公室,而且告訴我們貨櫃車又延誤了,帶我們先去吃晚餐,而我們千交代萬交代,等我們人到了再裝櫃子;結果等我們到的時候,櫃子已經裝了一大堆產品,還沒有裝上的產品沒有幾樣,其實我心裡已經有數了,一開始查貨,還沒裝的產品都有中國製造,但是裝上的貨一經查,很多沒有中國製造,如果不是同事攬著這一批貨我根本不驗了,就不出貨了,但是因為貨櫃車已經來了,沒有辦法只好一個ㄧ個驗;最後一直到十二點我們才回到旅館,沒有中國製造的產品全部拉下來。說真的這樣不誠實的廠家真的很氣人,我想會減少和這樣廠家合作的機會。

21JULY09早上一早就起來,用過早餐我們就直接到巴士站,回到杭州大約一點左右,整理一下驗貨的資料,沙特客戶找我們談雜誌的事,他說一年投資金額大概二十五萬人民幣,ㄧ個人要投資五萬左右,我不知道他的計算公式是怎麼算的,但是說真的,我和另一個同事都認為在不是這家公司做別投資的時候,因為本業都還沒有站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