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AUG09 客戶回國

瀏覽: views

時間過得很快,一晃眼三個星期過去了,今天客戶回國,精神上比來的時候還好很多;客戶說他減了五公斤,他說這是他人感到輕鬆的原因,今天送他去機場,原本一直害怕颱風會影響到香港的航班,這個擔心是多慮的。

昨天晚上到客戶家吃飯,今天去的主要目的是試吃,金槍魚炒飯,有人覺得太辣,但是客戶並不以為意,他覺得不夠還不斷的加辣醬,對我而言這樣的辣還能接受,但是對公司另外一個同事而言,是完全不能接受;我從小吃辣沒有問題,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對於辣味有時候我反而覺得不好,說實話吃太辣對胃一點好處都沒有。

今天台灣因為颱風放假一天,所以台北的股市也沒有開盤,早上自己的腳覺得怪怪的,好像痛風又犯了,所以吃了一包降尿酸的藥,這一陣子我發現自己的痛風很容易犯;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可能是因為還沒有調整好自己的身體,早上我想了一下,和客戶討論了一些有關於風扇的事;並請他把樣品帶走。

下午送完客戶,順便去驗了一批貨,驗了真好,幸運的改了一個東西,人生直覺是很重要的東西,至少對我目前而言是如此;今天在公事上也確認了一些事;下周如果可能的話,我會回台灣一趟,從香港走,從香港回來;這樣剛好可以看一下工廠,這兩天如果訂單確定了,必須到工廠去一趟,把訂單安排掉,還要討論開心模具的事項;這些工作對我來說應該不難,難就難在客戶確認的速度上面,我還是當他準備在十一月左右開始生產,而至於技術人員對我而言是我目前比較頭痛的事;之前原先談好一個,但是因為兩邊各開條件所以僵持不下;對我來說夾在中間真的很為難,我也不知道說甚麼才好?

晚上大概六點左右吃飯,今天因為台灣股是沒有開市,所以我沒有寫今日的股市,對我而言每日股市日記是必須的,雖然有很多時間沒有辦法寫,但是我總是會想辦法記錄下來,我的股市紀錄一晃眼也寫了半年多;但是對股市的變化我還是抓不準,而且心理建設沒有做得很好,今天九月我的第一個網站要到期了,我不準備續租;但是那些資料我會找一個地方放上去,因為這些都是我的過程,或許會在另一個網站上。目前我還沒有決定,但是這些資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過程;這裡面有我失敗的經驗。八點左右,同事接我去打羽毛球,今天的狀況不錯,流汗的感覺真的很舒服;打球必須放下誠心承認自己輸球,這樣自己才有在進步的空間;打雙打我比以前應該是進步很多了,慢慢的抓得到那個點,我必須練的事反手拍,殺球威力,還有羽球的另外兩個點,中間那兩個點,也要學會快球慢打;有關這些,羽球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要想通一些心理障礙,還要讓自己能夠更上一層樓。剛剛客戶打電話來,我也改變了心態,產品我必須告訴客戶是好的他才會有信心,這樣他才會往前走,如果我也畏畏縮縮的,前面的兵根本沒有辦法打仗,所以我保證他產品比另一個品牌好;我也絕對相信比另一個品牌好,在包裝上我要做十足的功夫,要做到最好,就算減少我的利潤,我都要做,我要讓他的品牌一次就在市場上打響,東西比別人好,價錢也比別的廠牌要好;我知道自己絕對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