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任何的藉口

瀏覽: views

一本不錯的書-沒有任何的藉口,書中描述的是美國軍隊訓練的精神,騎士精神就是不管有什麼理由,絕對要達成目標,回想起來,從小到大學會最多的東西是什麼?常常聽很多人會說,當時如果怎麼樣,現在就會如何如何?我也常常後悔當年不夠用功,不然今天的英文就不會如此的破,如果英文好那就可能有另外的一片天空,這樣的藉口,你我都有,這是我們從小到大學的最成功的一件事藉口,我們已經習慣了做任何事都有藉口!

沒有任何藉口這本書,告訴我們的是不管狀況對自己多麼不利,已經接下來的任務一定要達成,現代的社會還有這樣的精神嗎?大時代的改變,物質生活提高了,精神生活卻變的非常貧脊,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承受壓力,一有壓力就會受不了;我承認現在生活比起以前苦,但是這個苦不是物質方面,而是精神方面的苦,拿軍隊的訓練,我想很多人跟站長有相同的感受,現在的當兵早就不像當兵了,因為已經輕鬆過頭了,那種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在這個社會好像已經不存在,換來的是一大堆的藉口。今天的問題是少了解決問題的能力,多了很多的藉口,從電視新聞中可以看到政府官員有一大堆的藉口,來合理化自己,告訴媒體做不到的原因,但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到底在哪裡?沒有任何藉口,能擁有這種能力,並付諸實現,相信不管什麼夢想都可以實現!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