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上的感受31/OCT/09’

瀏覽: views

上周有一筆生意談的不好,原本有兩張訂單談到變成一張訂單;說真的感受很差,但是盡管如此,我覺得還是應該把失敗的原因記錄下來;當然這中間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樣品的問題,因為工廠沒有實際的記錄自己送過的樣品;所以今天才會談判失敗,樣品問題一,產品的大小尺寸與送樣品的大小尺寸不同,二產品的功能與效能,送樣品的工廠自己沒有統一的標準,三試樣品時頻頻出錯;四我自己有一點心不在焉,沒有盡全力。

當然這些是生意上必須注意的點,而我呢?自己確有一點心不在焉;主要的原因與杭州這一個辦公室有關;原本說好的事因為一個人而變卦;而變卦的速度之快真的讓人無法相信,也因為如此我不想再和這樣的人合作,在同一個辦公室,但是目前來說我們只有寒軒的話,我想非常難再有任何交集。目前我想的是如何從這一種處境中抽身;當然這不容易也需要一些技巧,這也考驗著自己的智慧,但是我自己的直覺告訴我,如果不早一點斷這對我會越來越不利;我想後天最重要的事就是看如何斷,必須先處理這件事,不然我的心思會耗費太多在這一方面。最後會變的一事無成,與其又要在當STAFF不如做網路事業,那一個對我來說會實際一點。星期一我一定要解決這最煩人的事,這樣才會有心思在辦期他的事;昨天的一件事證明存在的必要,殺手有問題,是節能燈的問題,這樣看起來殺手將會變得越來越嚴,但是這也是我最好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