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想說的話先寫一遍1/NOV./09’

瀏覽: views

今天杭州的天氣驟降,下雨而且天氣變得很冷;面對天氣的變化,有如我在生意場上面對客戶的變化;今天也應該為杭州這家公司做一個定義,在來的路上想了很多,昨天客戶說定金的事;我告訴他我知道你們公司不會付訂金,而這些訂金都會落到我和另一個大陸夥伴的身上,這些錢都會是我們來墊錢;做這些事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答應過要這樣做,到今天為止我還是沒有改變,因為錢不是你們再轉所以你們都覺得很簡單;照理說這些墊錢的動作事不對的。但是我們做了因為我們答應要麼做,但是我現在覺得很累,因為這樣做了,結果是,一直問我錢在哪裡?好像我會吞了這些錢,錢又叫我轉到香港變成死錢;現在要付訂金了,再度變成我和另一位夥伴墊錢;這樣公平嗎?各位股東們,我累了,這樣的生活不如我回台灣做自己的網路生意,我看不到自己的未來。而且我相信自己有機會再做生意,完全照我的想法來做,不需要辦公室,我就可以做好生意。

在這家杭州辦公室說真的我一天都待不下去,你們的變卦讓我心傷,在jeddah說好的回到杭州可以馬上變卦,我不是這樣的人,而一回到辦公室就說我要關掉這家辦公室,原本說好的要有兩個月的交辦期;結果呢?說變就變,對我來說做生意最重要的是承諾,如果這一點都不能做好,我實在不知道還能如何合作;董事長說他為公司付了多少錢?我呢?光台灣的來回機票和這裡的開銷,最少也墊了將近五萬人民幣,而我有沒有為公司賺進錢,有啊!但是所有的錢都進了辦公室,辦公室的開銷比我想像中的還大,辛苦做的全進了辦公室;一點也沒有剩,這也是我想從新歸零,關掉辦公室的原因,原先談好的事,你們的變化比翻書還快!

做生意原本求的就是利潤,如何把利潤最大化,這是生意最高指導原則,這個辦公室如果你們想要,直接拿走我退出,這幾個月就當自己花錢買一個人生經歷,當然我祝福你們賺錢,財源廣廣;但是那些錢不是我有能力可以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