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日記

瀏覽: views

昨天的台股盤,又沒有猜中,相對於台股股市美國股市的盤面,我猜的還滿準的,前天就猜說美國股市會大跌,結果跌了三百多點,但是這三百多點卻沒有憾動台股下跌,台灣的股市反而逆向上漲,說真的有點讓我摸不清頭緒,但是這就是股市不是嗎?總是千變萬化,昨天晚上美股股市一開盤上漲,我並不是事後馬後炮,昨天晚上真的太累了,不然我的猜測還是美國股市下跌,果然不出所料美股又跌了一百多點,盡管如此,對今天的台股我雖然可以猜他是跌,但是會跌多少卻不知道了!不過如果依心理學來看,台灣股市有可能繼續往上漲,表面上與美國股市脫鉤,但是連續幾天上漲後,就算美國股市漲,台股還是跌,這一週的台股我現在猜最低點應該是在星期五,為什麼這樣判斷,主要我對美股依然沒有信心,因為在來會發生的可能是基金恐慌性的贖回,如果這個狀況發生,就像銀行擠兌一樣,沒有一家會沒有問題,當然這不過是我個人大膽的猜測,現在的股市絕對不是最低點,還有低點可期,不過什麼時候我再敢進場,這也要看自己的心理建設做好了沒。

最近的台股看起來好象很難懂,但是如果仔細想一想,股市就好像再和一班市井小民鬥智,好像跟美股股市跑,但是突然又分手了,但是呢?最後他又會連結在一起,今天的台股非常有可能,開低後走高,這是我的猜測,因為要表現的完全與美股脫節,塑造成是政府護盤有功的形象,但是過了今天,不管美國盤如何,台股會連跌兩天,到星期五會是這一週的最低點,這是我自己得直覺,準不準就看我的心理成面與大盤的心理成面世誠正比還是反比,過去幾天都是反比,沒有一天抓對台灣股市的走向,就拿今天猜開低走高,其實心裡一點把握都沒有,股票要長期投資,這樣可能心裡比較簡單些,每天如果炒短線,那心理建設真的要非常好,不然真的是傷腦過大。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