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擾之感動

瀏覽: views

非誠勿擾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這一部動人的電影,主角是葛優老師和舒淇小姐,今天下午看了非誠勿擾第二集,片頭一開始就先從求婚開始演起,但是呢?才求婚沒有多久,葛優老師就主持了一場離婚派對,這一場離婚派對是香山和芒果的離婚派對。當然這一對男女主角都參加了這一場派對,當然這對一對即將結婚的情侶來說是很大的反諷。
非誠勿擾在探討當前的婚烟問題,中國的離婚率一年比一年高,而根據台灣的經驗,目前還不是中國離婚率的最高點,婚烟究竟是什麼?有這一麼一說,婚烟的婚字把它拆開是一個女一個昏,也就是女人沖昏了頭才會結婚。而我覺得這是舊時代的觀點,仔細想想就時代所有的權利都在男人手中;所以結婚這一件事當然是以男人的眼光來做出發點。
以今日的眼光來說呢?就必須男女雙方都衝昏了頭才有結婚的可能。以非誠勿擾第二集來說吧!男女主角先試婚,結果呢?就是越試越糟,因為當二個人生活在一起很難不去看到對方的缺點,所以呢?自然有分開了,女主角有一句話讓我感受很深,我一旦結婚了就不準備離婚。這一句話代表的是婚姻的重視,但是相對的這一句話也壓著女主角不敢輕易嘗試婚姻。
現實社會中的男男女女也是如此吧,如果認真的想,想像一些未著邊際的事,比如說我沒有房子車子薪水不夠如何養一個家?我想這是這一個社會很多人不敢結婚的因素吧!但是各位人生是很奇妙的一件事,當你願意承當結婚的責任,很自然的就會有一條路為你開出來,只要你不怨天尤人,順著這一條路走下去,慢慢了你的家庭就自然組成了。
婚烟當中當然希望有孩子,但是今日社會把孩子當成負擔,所以很多人不願意有孩子,但是對我來說孩子卻不斷的教我一些事,孩子也是我成長的動力,當你願意承擔更多,路也會為你開得更廣。非誠勿擾的男女主角可能還沒看清事實,就是想得越多,就越不敢承擔,自然這一個婚姻就很難結成。
當下的你如果想結婚,千萬別想太多,唯一應該想的是如何開始看到對方的美,婚姻是一個美好的承諾,如果你認真看待它,它會給你最美滿的回報。
非誠勿擾還辦了一個香山的死前告別會,我覺得死前能有這樣的一個告別會是幸福的,這一個世界上有很大一部分人,根本沒有舉辦報告別會的機會。因為走得很禿然,連和家人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