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應該是一連串的感動

瀏覽: views

我出生那一天,我深信抱著我的父母親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感動;雖然當時的我並不記得是甚麼樣的一種狀況;但是我深信這是一種從心底最深處的感動。事隔二十八個年頭,當我家老大出生的時候,護士將孩子抱到我手中的那一瞬間,看到孩子的第一眼;心中真的是百感交集,我不知道我該說甚麼?一個新生命就真真實實的呈現在我的眼前;看孩子的第一眼,我知道她是我的孩子,跟我剛出生的照片一模一樣,有了孩子我更確定,當我出生那一刻起,是我一生中的第一次感動;因為我將會愛這一個孩子一輩子,而父母傳遞給我的也是相同的感受。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因為愛來到這一個人世間,因為一出生就有一對父母,他們將一輩子無怨無悔的愛著我們。

我記得的是,我有一個很快樂的童年,如果依我自己的定義童年應該是從出生一直到國小畢業,也就是有十二年的時間,這一段時間我所記得的事,幾乎都是快樂的事,包括國小一年級時第一次和同學打架,但是從那一次以後,我不記得自己有任何打架的紀錄,只記得自己是班上數一數二的搗蛋鬼;只要班上有甚麼搗蛋的事發生,老師第一個想到的是我;所以我受罰的次數只有比別人多不會比別人少。這一段童年時光,不但快樂而且充滿的感動。我愛這一段時光,甚至一直希望這一段時光永遠停留,但是事實就是事實,在這段時光中,打彈珠,橡皮筋,撲克牌,紙牌,玩象棋,打球,自己是個中高手,尤其是打彈珠和打橡皮筋這兩項,我幾乎沒有輸過。還記得自己被水鴛鴦炸傷手的那一次,回家不敢讓父母知道,因為如果被知道難免又是一陣打,說真的我小時候,已經皮到不怕打,打對我來說真的起不了大的作用。但是我還是會怕哪威嚴十足的父親,那一次被炸傷的紀錄,其實也不知道是第幾次,只記得自己是用牙膏來敷傷;後來怎麼好得自己也記不得了。童年我的記憶中指充滿了快樂又美麗的事,但是有一件事令我充滿罪惡感,有一次在家玩電話,那時候非常流行一種播話方式,撥一個固定的號碼後面接自己家的電話號碼;然後放下聽筒,自己家的電話就會響起;這一個遊戲卻害得外婆因為急著接電話,而從摟梯摔下來,還好並沒有大礙。童年記得的都是一些片段的回憶,真正能記得的事,說真的並不多,比如說家中還遭過小偷;而我記得的是自己養了一頭大豬公不翼而飛。我記得自己的數學邏輯,是因為一個老師曾說,所有的數學問題只要把它想得很簡單,那它就會變簡單了。而今天我的思考,所有的問題如果把它想得很簡單,那就會變得簡單好解決。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