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後-把台語的美一一訴盡

瀏覽: views

或許是刺蝟的優雅讀後的後遺症,今天晚餐結束後突然想起一首令我感動萬份的台語歌-家後;不管何時聽這一首歌,家後總是能讓我感動萬份,特別是一個人獨處的時候;那種歌詞的美,總是打動內心。有一日咱若老,說真的用中文寫不出語音的美,吃好吃壞不計較,怨天怨地也不會,說得是中國妻子的美德,想想自己妻子一路走來也是無怨無悔得支持著自己。這些語詞語歌聲的美都不斷的敲打著我的內心。

台語的死有另外一個優美的語詞-回去,這就好像刺蝟的優雅一直在找一個高雅的詞句,來解決上廁所這一件事,最後翻譯翻過來的是方便這個語詞,如果用在台語呢?便所,而中文呢?有一個高雅一點的小解,或許這就是法國人講究的語言的美。當你在聽聽家後這一首歌,不難聽出一個刻苦耐老的女性,個性不但堅一,而且勇敢,穿好穿壞不計較,怪東怪西也不會;你的心我會牢記。這是多美的一個境,人生不就是在追求一個懂你的人嗎?

幸福是吵吵鬧鬧,這一句話道盡多少夫妻間的真實狀況,雖然自己後妻子沒有到這一個地步,但是仔細想想我們之間的小吵嘴,次數算也算不清了,而那就是一個真實的幸福,我愛家後這一首歌,不只是旋律歌詞中的美更令我感觸良多。

我將青春嫁入你家,寫成中文並不美,但是如果用台語發音,你可以想像那美麗的意境,家後這一首歌,可以讓人共鳴,原因很簡單,因為很多夫妻都是這樣過一生,我想以後很難再有一首歌,可以這樣透徹的形容夫妻間的感情,還有之間的相處。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