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投資還是投機

瀏覽: views

昨天台灣的股市,依然沒有猜中,不過倒是相去不遠,最後股市小跌收場,但是相對於大盤,如果你想要猜個股那可是難上加難了,最近的股票市場,對於大盤的走勢,總是讓自己摸不到頭緒,原本我想要用價值分析法,但是也不容易,如果你看目前的經濟面,買氣我的直覺一定下滑非常多,但是股票總是提前反映經濟面,目前已經是最低點了嗎?其實我非常懷疑,相對於美國股市,昨天晚上是小跌收場,今天晚上會如何?想不出來了,這一陣子最有可能的走勢是盤整後大跌,因為我覺得美國股市,應該沒有辦法站穩10000點,猜測的想法是從心中而來!

因為美國的經濟面確實很差,這是我對這幾天看股市及消息面的想法,而臺灣股市照我之前的想法我依然沒變,今天跌,明天還是跌,至於會跌多少,我猜想不到,相對於現在的經濟面,我想每一個人必須要拉緊褲帶過日子,因為未來一年並不會好過,相對的日子會越來越難過。

今天的題目我下的是投資還是投機,上面的部分不過是在訓練自己看盤和分析股市,是投資還是投機才是我今天要談的,說真的一個人精力真的很有限,所以有很多人投資基金,主要是因為自己沒有能力看盤,但是投資基金的風險是,基金操盤手,他的異動你不會知道,而且說真的如果是新手,你想自己的基金會賺錢嗎?只要基金看始變糟了,所有專家都告訴我們基金要努力做功課,但是拉你進基金的投資專員卻不是這樣告訴你的,投資雖然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但是呢?很多人就是不想傷腦筋研究才選擇基金不是嗎?很多人也告訴我們要定期定額,但是我要告訴你的是,最重要的是你贖回的時機點,如果是股市一片長紅贖回你可能會賺一筆,但是如果是目前的經濟面,那只有賠的份,更糟的是如果你遇到的是投資雷曼兄弟的基金,那根本是血本無歸,如果投資基金依然要發時間發精力,我個人覺得不如把所有精力放在股市上,因為你依然要做功課,所以乾脆直接研究股市,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而經過這一次雷曼兄弟倒債的風波,我更肯定的相信投資股票是我唯一的出路,因為連銀行說保本型的連動債都會出問題,那為什麼不集中精力,發時間好好的研究股市,既然投資是要發時間精力,我現在寧願選擇只相信自己,投資連動債的人,大部分的人和站長一樣,可能不知道什麼是連動債,所以有很多人一定會說我們是活該,不懂怎麼會去投資呢?是的我承認,不過這些人也不過是馬後砲吧了,有些更可能是理專,這些理論在我看來是很可惡的,我們會選擇保本型的連動債當然是因為我們害怕投資股票的風險,所以才會聽理專的話去做,這些銀行承包這些連動債沒有賺錢嗎?雷曼兄弟倒了,他們這些銀行好像一點事都沒有,還告訴我們投資人這就是投資的風險,我覺得真的是莫名奇妙,當然再我的人生來說這是我最後一次投資,因為相信別人去做投資,未來沒有這些投資了,人只有相信自己才有機會,這些連動債,基金都是操縱在別人手中,現在在我眼中看來太不穩固了,投資股票雖然我必須承認還沒賺到錢,但是有賺有賠,而不是一次性賠光,損失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不過這也只能怪自己想投機,想懶惰賺錢,事實證明這是更慘,美國次房貸發生時,因為對我而言是新名詞,所以不以為意,不過既然發生了次房貸,銀行理專還讓我們投資連動債,想一想真的有些不道德,不過幾乎沒有人想到雷曼兄弟會倒,但是我的想法之中,他有可能是惡性倒閉,用來坑殺我們投資的錢!想開點日子總是要過,還好投資金額不是自己全部的資產,不然現在連生活都會有問題。為自己的成功找一個固定的模式,想方法再把錢賺回來!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