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7 月, 2008

看見價值

看見價值,人生的成長很奇怪,當你萬事都不順心時,不管你做什麼都會不順,當你度過那個低潮,看見未來時,心情上會有不同的轉變,看見價值,是最近看的一本新書,是股神巴菲特死忠追隨者寫的書,記錄著股神巴菲特的投資理念,看這本書原本是想惡補一下自己對投資的想法,看了以後忽然覺得自己對股市的看法,及自己所謂的投資之說,不過是在騙自己吧了,所謂的投資,必須對該產業有所了解,知道該公司的脈動,能夠估計出該公司的價值。 Read more »

低價桌上型電腦-華碩Eee Box下周上市

華碩Eee Box低價桌上型電腦,預計將在下週上市,單價低於一萬元,在這不景氣的今天,預估將會造成搶購的風潮,據報導華碩Eee Box低價桌上型電腦,將配備英特爾低耗能的Atom處理器,搭配80G硬碟以及1G記憶體。不過宏碁、Dell、微星等廠家也將推出低價電腦,所以將會有ㄧ波桌上型電腦大戰,這對消費者來說是一個很棒的好消息。 Read more »

八卦新聞-王菲老公李亞鵬打記者的事件

談八掛聊八卦新聞,好像是人的一種天性,別人越不想讓你知道的事,就越有想知道的欲望,八卦新聞從古到今天永遠不會退流行,狗仔隊無所不在,最近最火紅的八卦新聞是,王菲老公李亞鵬打記者的事件,看到新聞的報導,我想很多人都會不由自主的聲援王菲老公李亞鵬,說真的那個記者和攝影師,做的有點過頭了,有時候我常想,我們民眾真的想知道李焉的長相嗎?還是因為想知道這一個大八卦。 Read more »

你的興趣是什麼?

今天晚上和大陸的廠家聊天,聊到自己的興趣是什麼?我直接的回答是賺錢,他說我太過現實,說這不是一個好興趣,應該培養其他興趣,我說因為沒有ㄧ種很特別的興趣,可以讓我賺錢,所以賺錢才會成為我的另外一種興趣,如果說旅遊,游泳,或者說登山,在我的感覺是休閒的興趣,那應該跟賺錢的興趣有所分別,因為我和他都不是名作家,也不是巴菲特,他們很幸運的很早就能發覺自己的興趣,而這個興趣能讓他們不用為五斗米折腰。 Read more »

股票紀錄25/JULY/08′

如果要我猜未來股市會如何?說真的我猜不到邊,不過直覺告訴我,未來的股市應該會在7000點上下走動,到十月左右應該會下跌,十月份應該是買股票的點,這是我目前的想法,當然會有改變,其實昨天心裡就在想要不要出脫股票,因為目前有買ㄧ支景碩,結果昨天的想的事今天沒做,今天股票跌停!但是直覺來自何處?說真的很模糊,但是我想很多玩股票的人,都和我ㄧ樣會有這種突來的感覺,但是並不是每一次都準,相反的不準的時間比準的時間大! Read more »

投資

最近我最崇拜的偶像是-股神巴菲特,但是自己投資股市卻沒有成功過,過去的記憶雖然有賺,但是也有賠,說真的如果認真算起來賠的比較多,一直分析原因,但是還是找不出所以然來,但是一直以來我不想放棄這種投資的方法,原本也考慮基金,但是對基金有著更慘痛的回憶,所以並沒有考慮,不過還是有買了保險型的基金,在這全球慘跌的股市中,基金當然還是負的,最近又開始研究股票了,想重新找一條屬於自己成功的模式,當然我知道這不容易,但是我想用紀錄的方式,實現我這個夢想,以前我也有紀錄一些股票,但是就是缺乏耐心這些資料都無法使用,想賺錢最重要的是要自己努力。 Read more »

沒有任何的藉口

一本不錯的書-沒有任何的藉口,書中描述的是美國軍隊訓練的精神,騎士精神就是不管有什麼理由,絕對要達成目標,回想起來,從小到大學會最多的東西是什麼?常常聽很多人會說,當時如果怎麼樣,現在就會如何如何?我也常常後悔當年不夠用功,不然今天的英文就不會如此的破,如果英文好那就可能有另外的一片天空,這樣的藉口,你我都有,這是我們從小到大學的最成功的一件事藉口,我們已經習慣了做任何事都有藉口! Read more »

故事的開端

圓夢天空,這是我重新看看自己能做什麼?自己真的想做什麼?很多人都說想要成功就要堅持夢想,或者說找到自己的興趣,努力去做就會成功,但是回想自己從小到大,除了玩是我最大的興趣,還有喜歡天馬行空的思考,更喜歡解數學,自己回想這些過程,沒有一樣可以支持自己想做的事;到底興趣是什麼?很多人可以樂在工作,而我卻不是這樣的人,談到夢想,我卻沒有固定的夢想,但是有一件事是確定的我要成為有錢人!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