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8 月, 2008

政治就是永遠的口水戰

最近最熱鬧,最劇情話的政治新聞,要屬阿扁家的洗錢案,每天都有不同的劇情上演,在加上民進黨明天的嗆馬遊行,一連串的政治口水戰非常精采,林濁水先生請阿扁先生好好打自己的官司,不要幫倒忙。阿扁說我與你們這些嗆馬的人同心,雖然我很想去但是無奈我被打入冷宮,所以不能參加,不過說真的目前全台灣最想嗆馬的人應該是阿扁才對。但是阿扁卻沒有參加權,說起來也蠻可悲的! Read more »

家有小一新生兒

又到了開學的季節,對於一般大一點的小朋友,只要在暑假末期做做收心操即可。但是對於第一次入學的小一新生,除了他們自己會有點擔心、焦慮之外,連他們的的家長也會跟著手忙腳亂了起來。 Read more »

孩子的鋼琴課

昨天老婆又談到,大女兒學鋼琴不大用心,這一週又有三首沒有通過,對於她們學鋼琴,我總是不想給太多的壓力,但是聽到這樣心中難免有些失望,總想著如何才可以鼓勵大女兒前進,這時老婆提議要大女兒彈奏那一首沒有過的,聽起來大女兒的鋼琴造詣又往前進了一大步,大女兒的最大優點是,不知道什麼是緊張,那內心的心理建設就好像是天生的一般,雖然會緊張,但是不會緊張到有失常的表現,這一項優點大概是來自她的母親。 Read more »

省電大作戰

今年度以來,因為國際原物料齊漲的因素,所以國內所有民生消費莫不跟著漲,舉凡吃的、用的、行的,每一樣都漲,但是却只有薪水没漲。

尤其是今年七月起已經凍漲多年的電價,也禁不起長期虧損,也不得不漲時,全民就開始了省電大作戰。之前環保人士就不斷再呼籲"節能減碳"的重要性。但大多是"說者諄諄,聽者渺渺",大家只想要自己方便,没人要管大氣層是否破個大洞,還有地球暖化對氣候的影響等等問題。但是這下子電費要漲,那可是關係自己荷包的大問題,再加上政府在漲電價的同時,還另有獎勵措施。就是本期家庭用電的度數只要低於去年同期的度數,就會有相當的折扣。我想大家在收到七月份電費漲單時,就會發現明細表上詳細記載著,貴用戶的折扣金額。在看到折扣的同時,想必各位心中都湧起一股省電的衝勁,更擬定起許多省電的計劃。環保人士多年來倡導的"節能減碳"口號,這下就不費吹灰之力,都成了全民運動。無論大家的目的是什麼,不過確實達到"節能減碳"的功效。 Read more »

房子舊不舊,關係可大呢?

最近演藝圈似乎流行懷孕風,每位女藝人無論已婚未婚,全都爭相趕上這股風潮。時代真的變了,以前懷孕這種私人的事,尤其為免影響個人在演藝圈的發展,通常都是躲起來生,還要等身材恢復後,才敢再復出。而現在可能是民風比較開化,而且粉絲們也不再把偶像和藝人當成不食人間煙火一般,所以藝人們也不再將懷孕當成禁忌。 Read more »

奧運最動人的時刻

原本以為本屆奧運已經没有什麼看頭,我們中華隊呼聲很高,有奪牌希望的項目均紛紛敗下陣來,只能看別的國家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但是前二天有場比賽,我想只要看過的人,没有不為她動容的。奧運的精神,不僅是展現速度、技巧和團隊合作,我想堅持到底的毅力,更是受到推崇。 Read more »

家庭教育的重要

這一個星期來,台灣的新聞只有二件事,第一當然是奧運,第二件就是阿扁家的醜聞。對於奧運,我們也不再抱有什麼希望了。但是阿扁的弊案,却是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尤其是昨天陳幸妤對著媒體發狂大爆料之後,事情變得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一直以來,我就相當同情這位大小姐。有一對熱愛政治的父母,從小凡事都得自己來,還要照顧比她年幼的弟弟。之後媽媽因為一場意外而不良於行,小小年紀的她就變成家裡的支柱。隨著爸爸的仕途一路扶搖直上,她所承受的壓力,就愈來愈大。舉凡聯考、入學、畢業,甚至談個戀愛,都變成媒體追逐的對象。再加上從小缺乏家庭教育,没有一般人正常的家庭生活。父母大多時間都不在家,就算在家所談論的一定也是政治的黑暗面。所以耳濡目染之下,思想行為或許會變得與常人有所不同。 Read more »

我看星光3總冠軍賽

我們全家人打從超級星光大道一開播,尚且默默無聞時,就是最忠實的觀眾群。當時我家的三個女人(一個女人加二個女孩),每到星期五的晚上九點三十分,必會排開所有雜事,坐在電視機前觀看,並且跟著參賽者一起唱和。但是隨著星光1、星光2到星光3,家中的星光熱潮,似乎已經慢慢消退,不再每集必看,也不再忘我地跟著哼唱。當然除了失去新鮮感之外,節目的操作方式失去原有的公平性也是很大的原因之一。 Read more »

奧運史上第一人-菲爾普斯

今天有一件令人非常感動的事,就是美國「飛魚」菲爾普斯終於在本屆奧運會上順利奪得個人第八面金牌。這是一項傲人的成績,更是奧運史上第一人,不僅是美國人的驕傲,也是全世界的奇蹟。

從最近的報導上可以得知菲爾普斯從小是個過動兒,讓她媽媽傷透腦筋,可是就在陪著姐姐們學游泳時,而被教練發掘他的游泳天份。當教練告訴他母親他的游泳天分時,他的母親還曾一度質疑,但教練建議可朝職業發展時,她也只說了一句「JUST DO IT !」。當然菲爾普斯目前的榮耀除了天分之外,努力更是不可或缺。盡管世界紀錄都是他創下的,但是他卻不斷挑戰自己,每天泡在泳池6個小時,不斷地練習,不斷地研究新的游泳姿勢。每天均列出密密碼碼的目標,按照自己和教練列下的目標向前進。這又再次印證了,成功是靠九十九分努力和一分天才,這一句至理名言。 Read more »

沙烏地人眼中的杭州

8/AUG/08’和客戶約在廣州機場碰頭,開始了這一次的商務之旅,客戶帶了自己的兒子女兒來到大陸,當然對客人來說去年他已經來過大陸一次,而對他的兒子女兒來說還是第一次,這行人中間還有他的叔叔一行人加上我和同事,浩浩蕩蕩的一共六個人,這段時間我們到過了揚州,也到過寧波,最後落腳的地方也是他叔叔的最愛杭州。我對這位年齡已屆66,但是心態卻不輸我們這一群年輕人,在他的臉上總是充滿歡笑,陽光,說實話我非常喜歡這一位長者,在杭州這幾天,你可以聽到他每天講述著杭州的故事。 Read more »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