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11 月, 2008

WORDPRESS從2.3升級到2.6版

想開始寫點WORDPRESS的文章是因為我的部落格就是用WORDPRESS做的,我想紀錄一些自己所做的改變,最近我將最重要的一個網站從2.3升級到2.6,原先一直不敢升級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害怕會有不良的狀況發生,因為看過很多wordpress升級產生不良效果的文章,所以很多的網友和站長一樣都不敢輕易升級,這當然包括站長在內,這一次的升級中間出現一些小錯誤,因為有一些外掛和2.6版的wordpress不合。 Read more »

星期五的美國股市漲一百多點

如果沒有記錯美國股市這一周,連續五天都是漲的局面,但是盡管如此經濟不景氣的疑雲,依然在一般股民當中,最近看股市的變化,有些股票的恢復期很長,但是有些股票一破底反彈的力道非常強,對我們一般而言只能當個馬後炮,因為我們要猜到哪些股票會很快的反彈,真的很難,例如華碩這一張股票,這幾年的最低點大概在六十左右,我想大概也沒有人會想到它會破底,到快跌破三十,這一路下來的股票下跌趨勢,目前看來是台朔三寶最穩,台朔在五十元上下,不過隨著王永慶的過世,台朔是否能夠繼續維持,我的心中是有疑問的! Read more »

外婆走了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離外婆走了已經兩天了,外婆走的那一天,我不知道寫些什麼?來記錄自己複雜的心情,那一天接到電話,通知我外婆走了,第一個時間點想到的是打電話給媽,但是偏偏這個時候就是找不到,讓自己的心情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直接從公司請假回家,回到家的第一個想法,原本想到醫院見外婆最後一面,舅舅說不用了,直接回嘉義老家,由表姊陪著上救護車,直接回嘉義老家,而舅舅们則回家整理整理,當天趕回嘉義,我自己呢?先到母親家找母親,因為電話找不到人,所以心裡還是有些急,按門鈴聽到母親的聲音心裡好受一點。 Read more »

經濟不景氣

最近公佈的一些數字,讓人覺得股票應該是大跌才對,但是這一兩天的美國股市大漲,而台灣股市因為公佈的數字是經濟負成長,依很多專家觀察,明天是一片看衰,經濟陷入大蕭條,而台灣的失業率也屢創新高,最近新聞每天報導著裁員的消息,看來經濟的寒冬一步一步接近當中;但是奇怪的是這兩天的股市承受了這麼大的壓力,竟然沒有跌,上週五的股市沒有因為美國股市的大跌,而跟著大跌,股票市場的狀況總是非常詭異。這也是股票難做,難猜的主要原因,常常你覺得買到的股票是賺錢的股票,但是市場卻和你唱反調,利多的消息一出來,股票反而是跌!而利空的消息出來,該股票不跌反漲,股市原本就是一門非常難學的功課。 Read more »

今天猜的股市走向只對一半

今天早上猜股市應該是跌入谷底,原先的想法星期一是買點,但是經過心理因素分析,應該是開盤跌停,尾盤賣,原本寫完文章後想要實際操作一下,沒想到心理因素與我想的更前進的一步,開盤電子股就是長的局面,沒有跌停,既然如此自然沒有勇氣進場,原本想只要自己原先買的股票跌停,就進場買股票,尾盤的時候再將其賣出,這樣的操作雖然心裡壓力大,但是可以訓練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原本竟是懷著坎刻不安的心,在加上電子股並不如自己預期的弱勢,所以自然沒有進場,股票越到後頭變化的因素越大;更讓人抓模不定,反倒是金融股便成弱勢族群。 Read more »

股市來到三字頭

好複雜的心情,昨天美國股市繼續大跌四百多點,看樣子今天台北股市難逃三字頭的命運,昨天才在測試自己如果假設自己是昨天進入股市,那會如何?現在想一想,不管是昨天進股票市場,還是之前就進股票市場,目前的心情好複雜,說真的再跌我心理面上就有一些承受不住的感覺,有一種想逃跑的感覺;諷刺的是最近的股票面幾乎完全是猜不到的面向。原先以為股市已經穩定住了,现在才感覺到寒冬從這一刻才要開始,這一次我絕對不逃避,這是我給自己的承諾,我要看看自己的心理層面可以承受到多大的壓力;當然要重新思考一下如何繼續操作。 Read more »

哈林與伊能靜

最近影視圈最紅的事,莫過於這一對銀色夫妻,哈林與伊能靜。我常想人與人之間真的有這麼難相處嗎?影藝圈夫妻離異根本是家常便飯,那些依然沒有離婚的藝人好像變成了影藝圈的異類;國外的藝人也是如此,是不是人一有錢了世界就變的不一樣,個人主觀的意識比任何人都強,影藝圈是大家都知道的;只要出了名錢就不再是問題,但是家庭生活卻變成了另一個問題,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富豪,演藝人員的離婚率比一般人都高。還是因為新聞報導的關係,不過對於哈林與伊能靜最近的事件,我對哈林的冷處裡態度表示贊同,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說出任何傷害對方的話,不過我對伊能靜部落格寫的有一些意見,兩個人既然不再開心,應該尋找四個人的開心世界,這句話我並不認同。 Read more »

股市的寒冬

回台灣已經有幾天了,這幾天一直忙著家中的事,一直沒有時間整理股市的想法,昨天美國股市大跌427點,這無疑對已經疲軟的台北股市雪上加霜,算一算這一陣子自己的股票損失不少,失血很多,回頭看自己買的股票跌幅超過大盤,今天雖然很想買進前場,尾盤賣,但是就是一直提不起勇氣,做股票真的需要很強的心理層面!今天的股票狀況如果要我想一個答案,我想應該是先跌後拉,盡管美國股市大跌,但是台灣股更是超跌,有時候常想如果手上空手,我會選擇現在進股市嗎?答案可能不會,會再等一陣子!

Read more »

股市的多變很難捉模

原本以為股市已經穩定了,心想投資上面已經沒有問題了,而且原先擔心的金融股反而比較穩定,而原先比較覺得沒有問題的電子股反而變得更難抓模,如果依歷史紀錄來看,電子股的低檔應該在十月底左右,但是依現在來看電子股卻不斷的破底沒有止跌的跡象;這讓自己的投資更難以捉模,股票市場要好的時間必須再度拉長,美國的總統雖然歐巴馬當選了,但是經濟的改變絕對不是ㄧ夕可以改變的,目前全球的經濟一路下滑。 Read more »

人生很難定義

最近一些身邊的人住院了,心情上的起伏很大,說真的有很多的感觸,尤其目前自己人還在大陸,面對這些負面消息,有時候自己會告訴自己人生應該追什麼?但是現今的自己一心只想成為有錢人,目前我每一天想的就只有這一件事,但是人畢竟還是人,有很多感情因素在裡面,今天已經是13/NOV./08,有一陣子沒有寫股市,人一停頓就會想偷懶,我知道這就是人性,包括自己在內,內心有很多感觸,人生應該是甚麼面貌?對於今天的我來說,非常想哭,壓力一直壓在胃上面,公司所有的人,都急著告訴我一些公司的事,再加上出貨不順利,讓我的心情可以說是遭到極點! Read more »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