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12 月, 2008

股市紀錄簿-今天早上飛碟早餐的股市分析 31/DEC./08’

今天早上聽到的飛碟早餐股市分析,分析師認為這一波的元月行情會到5090有機會到5200,再來2009年第一季底部盤整高點5000左右,第二季反彈行情有機會到6000第三季大落底,第四季才有可能反應基本面走長多行情。今早上一來我就急著先把這個結論寫下來,因為我怕自己忘記,他說的一個原因倒是很有趣,值得寫下來,他說所有人都說第二季落底,所以股市行情有所改變,第二季反彈,第三季股市才會真正落底,這個推理很有趣,我有一些認同,因為在股市中大部分的人應該是輸家,如果所有人都猜中了,那就不是股票市場。 Read more »

股市紀錄簿-央行總裁希望經濟明年第二季落底

央行總裁和很多的分析專家說的一樣,經濟明年第二季落底,但是說也奇怪,如果所有人都能夠猜到明年第二季經濟落底,那現在投資股票的量能,為什麼那麼少?而且最近台灣的股票市場量能很少,只有二三百億,而且吊詭的是幾乎所有的分析單位都說成交量變小表示沒有往下的動能;所以元旦假期過後股票市場應該往上。這樣的分析說真的我也只是半信半疑,如果真照分析師所說的,現在應該是大買股票的好時機,不過成交量卻變小,所有人都估計,今天和明天是盤整盤,不會大漲也不會大跌. Read more »

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記事

昨天和妹妹一家子,還有我們自己一家子一共九個人到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玩了一天,早上一早從妹妹家出發,來到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大約10:00左右,這一路上很順利,從一下高速公路沿途一路有指標,所以不容易迷路,孩子因為早起,一上車又睡了一陣子;會想要到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主要原因,最近到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你要你有優待票,每一個人只要發一百元門票費,一票玩到底,可以泡溫泉,也可以玩一些遊樂設施,而優待票的取得到處都有,相信全省的里長都有苗栗火炎山溫泉遊樂區的優待票。 Read more »

股市紀錄簿-上週五美國股市小漲

道瓊指數漲47.07點,或0.56%,收8515.5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升4.65點,或0.54%,報872.80點;Nasdaq指數漲5.34點,或0.35%,報1530.24點。原油價格由七月份的歷史高點每桶145 美元,到今天只剩下USD39左右,今天寶來證劵出的產業報告,建議太陽能產業必須逢高減碼,因為油價大跌需求減低,並且各國的財政減縮,補助太陽能可能變成有政策但是沒有實質的效應。但是今天的太陽能股票漲,益通更是強力漲停板作收。 Read more »

股市紀錄簿-昨天美國股市因為聖誕節休市 26/DEC/08

昨天美國股市因為聖誕節沒有開市,聖誕節原本在台灣也是放假的因為聖誕節剛好是行憲紀念日,改為週休二日後,因為覺得台灣假日太多,所以才又將一假日取消,行憲紀念日就是其中之ㄧ,說真的台灣的假日真的太多了嗎?如果計算勞工擁有的特休,或許是太多了,但是我不禁要說,能夠放特休的勞工階級畢竟是少數,所謂的特休可能是變成無薪休假吧!股市這一兩天的表現都在平盤上下,這樣的股市最令人不安,因為這樣的結果有兩種走向,一是往上,令一是往下,我以前犯的最大錯誤,我覺得就是在這情況不明的最後一天下單。這一次我會等,因為我的直覺給我的訊息應該是往下的力量比較強,或許不對,但是這就是一種訓練。 Read more »

光陰的故事-天下父母心

昨天開始光陰的故事,將故事的比重放到天下父母心的身上,陶媽媽終於發現陶復華因為功課壓力造成的精神方面有一些不正常,沒有一個做父母的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過得比自己更好,所以常會有無形的壓力壓在孩子的身上,陶復華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因為從小功課很好的陶復華一直是家中的驕傲,但是在一次成績考的不理想,因為母親住院害怕母親不開心,他開始不喜歡上課,因為他一直是家中的驕傲,害怕失去這樣的光環,內心的壓力與掙扎,在光陰的故事裡面闡述無疑。陶復華誤解了陶復邦跳過去的意思,也不能體會父母的用心,昨天一場戲更證明了他給自己非常大的壓力。 Read more »

股市紀錄簿-美股昨天小漲

美股因聖誕假期提早收盤,終場道瓊指數846848.99點,那斯達克指數15243.36點,S&P 500指數8652.26點費城半導體2022.02。重點是美元走弱台幣升值收在32.99看樣子如果依照這一個理論,今天的台股應該是小紅收場,除非今天的匯率還有什麼大的變動,寒暑假前是投資線上遊戲的好時機,如果依目前線上遊戲開漲的點,應該是寒暑假前二個月,但是這是有盲點的,需要多幾次來做求證。因為我不認為股票會大漲就只有因為寒暑假這麼簡單的原因,一定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因素。不過有一點值得紀錄,橘子昨天漲停,今天到目前為止還是漲停;這張股票前天23/dec/08’成交量爆巨量。所以股票如果成交量爆巨量就必須特別小心。 Read more »

光陰的故事-不要做聰明的傻人

最近站長迷上了光陰的故事,因為光陰的故事結構非常的平易近人,昨天馮媽和茜茜的一段對話,最能引人深思,我覺得馮媽說了一句經典的話,不要做聰明的傻人,看來這個村子裡面頭腦最清楚的是馮媽,當然因為光陰的故事是一部戲劇,它可以做這麼戲劇化的安排,但是如果是真實的人生那真的就很不容易。 Read more »

股市紀錄簿-美國股市開高收黑,憂衰退惡化,汽車業難自保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100.28點或1.18%,收8419.49點;Nasdaq指數跌10.81點或0.71%,收1521.5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8.47點或0.97%,收863.16 點。美國股市續跌和我之前的想法一樣,因為聖誕節長假,還有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第四季報表,今天新聞報出來汽車業難自保,我的直覺念頭中應該可以投資汽車業了,但是這個直覺有很大的危險性,所以我只做紀錄,如果真的要投資必需情況更明朗化一些。不過如果你是有能力的人,我倒覺得明年投資美國的房地產是非常好得時機。 Read more »

股市紀錄簿-台灣股市收4405跌129.68

22日融資減為1207.65億元,融券減為613969張,昨天晚上的美國股市道瓊收8519.69,下跌59.42,那斯達克指數1532下跌31.97;S&P 500 871.63 下跌16.25費城半導體206.66下跌5.18。台幣跌收32.985,如果我之前說的公式是對的,台幣跌台灣股市就應該跟跌,所以今天的股市應該會跌。這個預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麼有用,這不過是我個人猜測,如果要說有什麼連動關係,應該是股票漲,台幣要跟漲,這樣可以防止外資匯出造成股市淘空,股市跌台幣跌,可以讓外資入場,讓股市往上走。 Read more »

下一頁 »